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闽侯亚周小学举行操场开工暨捐赠教科书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2-04-06浏览次数:

       4 月5日 下午,闽侯亚周小学举行操场开工暨捐赠教科书签约仪式。著名华侨小英雄余亚周遗孀、亚周小学名誉校长、我校校友陈聪聪女士再次为亚周小学捐资用于购置教科书。近年来,陈聪聪女士联合多名海外知名人士已捐资近百万元用于该校教学设备、附属设施建设,共捐助电脑80台、多媒体教室12间、课桌椅300套等。

       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林铭森,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香港绿洲行董事长陈聪聪及印尼归侨代表,晋江市代表,闽侯县领导等出席开工、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还参观了余亚周先生事迹展览室和由福州大学、福州大学各民主党派捐建的同心图书室。

       据了解,上世纪60年代中期,41名年仅十几岁的华侨青少年学生,面对海外反华排华逆流,与广大海外侨胞一道,进行了英勇不屈的坚决斗争,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尊严,被誉为“41名华侨小英雄”。余亚周先生是这个英雄群体的杰出代表。他们1966年光荣回国后,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1970年,余亚周先生考入福州大学化学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