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紫金矿业集团再次向福州大学捐资1000万 助推打造国内一流高级矿业人才摇篮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2-03-20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紫金矿业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捐赠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隆重举行。此次紫金矿业集团向福州大学捐赠的1000万元是继五年前与福州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之后的又一次捐款,主要是用于支持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设备购置、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其中每年依然提供70万元作为学生的奖助学金。至此,除投资1.5亿元兴建上杭教学基地外,紫金矿业集团已累计向福州大学捐资3440万元,以助推打造国内一流高级矿业人才摇篮。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王耀华、高诚辉、王健,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陈景河、副总裁黄晓东及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各学院负责人,紫金矿业学院师生参加仪式。高诚辉副校长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景河董事长表示,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支持和帮助紫金矿业学院的发展,希望通过15至20年的努力,打造一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矿业强院。同时,陈景河还表示,人才问题,特别是国际化、高素质矿业人才,也已经成为紫金矿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顺应中国矿业和企业需求,紫金矿业集团与福州大学合作创办紫金矿业学院,这也是为矿业行业发展、为社会发展、为地球科学发展尽微薄之力。

 

       陈永正书记在仪式上致辞。陈书记说,五年来,由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强强联姻而成的紫金矿业学院在学校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一系列艰难而又大胆的探索、创新和突破,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光明大道,创立了一种全新的办学模式——紫金模式,吸引了全国高等工科教育学界乃至教育界的广泛关注。紫金矿业集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先后捐赠了2400多万元用于教学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还投资了1.5个亿在福建上杭总部附近建起了我国首个由校企联办的高级矿业人才培养基地——上杭实践教学基地,这既为紫金矿业学院“一院两区”的办学格局提供了物质基础,也为紫金矿业学院全面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与优势。陈书记表示,紫金矿业集团又向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这既是对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也必将续写了双方合作办学的新篇章。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社会捐赠办学的管理规定,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严格把关,精心规划,全程监督,确保捐赠资金安全运行、合理使用和高效益成果,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和捐赠人意愿的实现。

 

       仪式上,王耀华副校长与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副总裁黄晓东签订了捐赠协议书。王健副校长代表我校从黄晓东副总裁手中接过了1000万元的捐赠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