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举行共建福州大学柏物产学术交流中心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6-23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与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共建福州大学柏物产学术交流中心签约仪式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14会议室举行,省侨办巡视员叶康勇、文宣处齐志处长,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熹先生及其夫人郑宇女士、副总经理陈进,校领导陈永正、陈少平、王耀华以及宣传部、统战部、生工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王耀华副校长代表我校与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统战部程玉敏部长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熹先生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自己从事公益事业进行了诠释。他表示,开展公益事业并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而是回馈社会、回馈母校、表达热爱的一种精神方式。陈少平副书记高度赞扬了陈熹先生和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在关心教育,热心公益,回馈社会,致力于中国与日本的经济文化交流事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加了生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合影,陈熹先生及夫人郑宇女士与陈少平副书记还参加了生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用菌、蔬菜干品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年创汇额超过800万美元,是国内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董事长陈熹先生和陈进副总经理均毕业于我校轻工业系80级食品工艺专业。多年来,福州柏物产食品有限公司与我校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捐资助学,帮助困难学生,促进校友联系合作。据悉,此次陈熹先生自愿出资两百万元人民币,指定用于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楼北楼中段的改造和装修工程建设,总面积达1800㎡,共五层,冠名为福州大学柏物产学术交流中心,工程拟定于2014年国庆节校庆返校日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