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颁授典礼暨“反哺与感恩”主题座谈会在我校怡山校区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6-05-24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2016年“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颁授暨“反哺与感恩”主题座谈会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化工楼举行。福州大学原校长黄金陵教授,离退休(部)处、化学学院、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中心负责人,教师和获奖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受奖助学生分别向黄金陵教授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同学们的言语中表现出乐观向上、坚强自信的人生态度,表达了对黄金陵教授深深的感激之情,并立志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不负厚望。接着,黄金陵教授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候的一些经历,并提到"锻炼身体,也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他鼓励同学们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和社会工作的历练,力求从多方面塑造自己,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由黄教授于2012年设立,主要用于奖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迄今为止,该奖助金已经资助了五期学生共计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