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举行“光彩·助推贫困学生创业行动”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5-07-03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日,“光彩·助推贫困学生创业行动”(以下简称光彩行动)捐赠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工商联党组王玲书记,省工商联江荣全副主席,省工商联陈飚秘书长,校党委陈永正书记、陈少平副书记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闽商报领导,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仪式由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主持。

捐赠仪式以观看福州大学宣传短片拉开帷幕,接着校党委陈永正书记致欢迎辞。他指出光彩行动秉承扶贫开发的理念,给予福大学子关于创业的经济及精神支持,不仅提供创业指导,更是通过资助创业以提升其对社会的回馈能力;他希望受助的贫困及少数民族学生,因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而一环扣一环,一代接一代地将光彩行动延续下去,在创业的同时能承担起社会责任,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最后他寄语我校学生,创业是艰难的,但有梦想就有希望,凭借社会爱心所给予的信心和力量,福大学子当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将创业行动进行到底。

随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工商联党组王玲书记致辞。王玲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学生们应当把握住互联网+、工业4.0这个创业创新的绝好时期;二是光彩行动是具有造血功能的创业实践探索,要在光彩助学现金资助的前提下,提供创业创新的资源支撑;三是大学生们要充分培育当今时代“互联网+”的意识,具备不畏艰苦的创业实践精神,做如鱼得水的“创客”的同时,能带动更多人的发展。

仪式最后,王玲书记和陈永正书记代表双方进行签约,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一同参观了位于素质拓展中心的 “光彩贫困生创业实践基地”

据悉,此次光彩行动是由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闽商报和我校联合开展。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期捐赠50万元,用于定期组织贫困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系统的创业培训和企业家沙龙活动,建设“光彩贫困生创业实践基地”,资助贫困生优秀创业项目,为贫困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平台、创业产品交易与经验教训分享平台。下一阶段,光彩行动计划将与我校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光彩·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