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5-07-02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 颁发仪式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和校友会、学生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香港校友会会长李宏先生、理事长龚一星女士、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子陵先生等出席了颁发仪式。香港校友会奖学金获奖者及免试入学的港籍学生、校友联络协会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之前,香港校友会来宾分别与香港校友会奖学金(香港学生专项)获奖者及免试入学的港籍学生和香港校友会奖学金(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获奖者进行亲切的座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接着,举行了颁奖仪式。

     香港校友会李宏会长和龚一星理事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们简要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情况和校友会奖学金的运作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多参与社会活动,为母校争光,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做出贡献。随后,与会领导与校友向获奖学生颁发了“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陈少平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香港校友会在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促进母校与香港各界的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香港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获奖的同学要学习香港校友爱国爱乡爱校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学会感恩,立志成才,为民族团结、民族共同繁荣和国家统一而努力奋斗。

     香港校友会从2010年开始捐资设立“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每年坚持资助我校新疆、西藏等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今年还将奖励范围扩大到港籍学生,今年共有36名少数民族学生和6名港籍学生获得了“香港校友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