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闽江创新创业基金”助力福大学子创新创业再创新绩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5-06-25浏览次数:

我校无线电系1976级黄志明校友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的“闽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福州大学学子的创新、创业活动再创新绩。


4月20日-22日,2015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微软亚太研发中心举行。由我校物信学院秦天一、林方平,数计学院陈瑜婷、林方平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Cyber Door”在刘大伟老师的指导下,以作品“PoYo智能手环&App”从全国10000多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区创新组二等奖。

今年的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比赛吸引了多数985、211院校的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组成的100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等层层筛选,最终三个方向比赛及各项专项挑战赛共18支队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决赛三个方向各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大赛创新组二等奖。进入总决赛的还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等高校代表队。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自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



5月23日-24日,大陆,台湾,北美三地联动的2015阿里百川梦想创业大赛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国立台湾大学,北美同时开赛。由物信学院秦天一、赖娴雅,数计学院王洪根、林世雄、洪伟鹏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CyDor”在刘大伟老师的带领下,以作品“他知Tachi”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陆地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他知”是一款通过语音控制,迅速为用户推荐商品的App。“他知”通过对垂直电商社区UGC的数据挖掘,构建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元数据库结构化处理,为用户推荐最合适的商品。

阿里百川梦想创业大赛是目前大陆,台湾,北美三地联动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世界顶级风险投资机构海纳亚洲,红杉资本,IDG,真格基金的大力支持。今年大赛吸引了众多985、211院校,以及台湾和北美地区知名高校的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组成的30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大陆地区共3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参与决赛的30支团队角逐前5名优胜资格,可被推荐参加7月底韩国首尔世界最大规模的国际创客马拉松,与来自美国,韩国,欧洲,日本,印度,中东的顶级开发者一较高下,同时有机会获得阿里百川投资联盟提供的5-20万的种子资金。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大陆赛区第2名的好成绩。进入总决赛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代表队。




我校参加此两项创新创业赛事均得到黄志明校友的“闽江创新创业基金”的资助。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