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助教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12-31浏览次数:

      12月1日,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助教仪式在学校数计学院举行。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360公司)副总裁谭晓生先生、公司网络攻防实验室主任林伟校友等一行以及数计学院院长常安教授、肖赞强书记、学校校友会刘志坚科长和数计学院师生等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谭晓生副总裁代表捐赠方向学校捐赠了5台浪潮服务器(价值9.53万元)和配套的4个平台软件(价值50万元),数计学院还聘任谭晓生先生和林伟校友为工程型兼职教授。随后,谭晓生副总裁为数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数字商业时代的安全观与人才观”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林伟校友的积极牵线下,该批设备已顺利通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列装到福州大学 “网络系统信息安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我校也成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捐助的第二所高校。该批设备将用于构建福州大学信息安全培训综合服务平台,为网络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提供网络基础及信息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实训指导、攻防演练以及技能竞赛的实践环境和相关技术资源,为360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赛区)基地建设提供服务,促进福州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学科发展。

 

数计学院供稿,学校校友会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