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黄志民校友设立“闽江创新创业基金”助力物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12-30浏览次数:

    黄志明校友是福州大学无线电系1976级毕业生,为了回报母校,黄志明校友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闽江创新创业基金”,以资助福州大学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在此基金的支持下,物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建设创业型大学”的号召,一方面在校园内、特别是学院内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另一方面,注重学生专业动手能力培养,夯实专业创业基础,通过建设专业创新创业实验室、开展创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团队和创业项目给予专业的指导和扶持,选树典型,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孵化,物信学院2010级研究生余之喜注册成立福州福大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盈利阶段,开始将经营业务向省内外其他城市进行拓展,发展前景良好,并于2014年获得中国创业榜样“未来之星”荣誉称号。2014年,物信学院参与创业项目的各年级学生达到91人,涌现出《北斗/GPS多系统兼容型一体化收发模块的研制及   产业化》、《大学生课堂点名系统》、《纯木琴行》、《食堂智能点菜系统》等21项在校创业项目。

    黄志民校友希望“闽江创新创业基金”初期由个人捐资设立,后续可吸收其他校友的资助,使资助的范围由福州大学物信学院拓展到全校的其他学院。同时也希望受资助方与该基金共享创业的成果,若受资助方的项目或产品能够盈利,可以自愿的方式将一部分所得回馈到该基金,使该基金能长期稳定地为后续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