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机械学院隆重举行首届“优秀教师奖”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10-17浏览次数:

1

10月8日,机械学院首届“优秀教师奖”颁奖仪式在机械北楼415隆重举行。机械学院“优秀教师奖”设立者、1996级优秀院友、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李有财董事长,院党委倪朝霞书记,钟舜聪院长,林文麟副书记、何炳蔚副院长,张俊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院党委正科级组织员刘旭莹主持仪式。

2

颁奖仪式上,林文麟副书记介绍了李有财院友的优秀事迹以及“优秀教师奖”设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3

倪朝霞书记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并向获奖的7名教师表示祝贺。

4

随后,李有财院友、倪朝霞书记、钟舜聪院长和林文麟副书记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5

获奖代表黄峰老师发言,他对李有财院友和学校给予教师们的关怀与帮助表达感谢,并表示教师们会不断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6

李有财院友致辞,他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求职经历和创业经历,祝愿学院培养出更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精神高尚的人才。

7

8

  最后,钟舜聪院长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李有财院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高峰学科建设作出贡献。希望越来越多像李有财先生一样的热心院友,积极参与母校的改革发展,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建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献策献力。

李有财董事长是教授级高工、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福建省第三批特殊支持“双百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机械学院客座教授。他所创立的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福建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他以个人名义设立机械学院“优秀教师奖”,旨在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每年7万元,重点表彰7名对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此外,李有财董事长还个人出资20万元,支持机械楼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