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2018年“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颁授典礼在福大举行

信息来源:校新闻中心发布日期: 2018-04-26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2018 年“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颁授典礼暨“反哺与感恩”主题座谈会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举行。离退休(部)处、化学学院、生物药光动力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功能材料工程中心负责人、教师和获奖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受奖助学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黄金陵教授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不负厚望。往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也汇报交流了自己的综合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学生代表登门看望原福州大学校长黄金陵教授,黄教授结合日前我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和福大“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鼓励同学们抓好学习,掌握好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由黄教授于2012年设立,主要用于奖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迄今为止,该奖助金已经资助了六期学生共计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