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方校友会
  首页   校友会   各地方校友会   各地方校友会   正文

四川校友会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8-11浏览次数:

1998年9月5日,凝聚众多福大人的精神力量,在首任会长,知名校友涂杨举同学的倡导和组织下,福州 大学校领导郑振飞副书记亲临成都,与福大在川校友共同见证了福州大学四川校友会的诞生。

 从1998年9月5日起,福大四川校友会经历了不平凡的20余年,风雨兼程一 路走来,其中有许许多多的在川福大校友为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在此,  我们将分三个阶段介绍福州大学四川校友会。

 第一阶段:情系母校 梦想起航  1998年-2007年

 第二阶段:同福同缘 携手相伴  2007年-2012年

 第三阶段:勿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2年-2019年

 第一阶段即第一届成立大会至第二届大会八年多时间,校友会在涂杨举会长领导下组成了以 涂杨举、吴星奎、付强、杨宏伟、王维、代廷伟、雷大友、游睿、陈刚等校友组成的核心团队 (不一一列举)。他们定期回母校参加年度工作会议,广泛联系在川的福大校友(经统计期间 共联系在川校友200余人),及时传递回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为搭建四川校友会信息及资源 平台做了大量工作,与母校的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福州大学成为国家211重点工程大学的辉煌时 刻。

 第二阶段及2007年-2012年四川校友会第二届大会后,校友会为加强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在 上届核心团队的基础上增加了刘道文、巨荣文、戴国强、李永伦、赵希平、赵海洋、周小刚、 刘圣云、陈邦富、陈伟、李介立、岳秀旗、彭强、白明、高建华、童中莉、李盛荣(不一一列 举)。在此期间,涂会长率领由杨宏伟秘书长、陈刚常务副秘书长组成的强大校友会工作团队 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阶段,四川校友会在涂会长领导下成功为福大50周年校庆献礼,捐献了怡山校 区办公大楼的入口处LED显示屏;资助失去父母的孤儿大学生(父亲系福大管理系校友);加强 同外省兄弟校友会的联系。得到了母校和兄弟校友会的普片认同,在此期间共联系发展校友300 余人。

 第三阶段及2012年至今,由于涂杨举会长远赴新疆就职,校友会换届由刘道文任 会长,陈刚任秘书长。期间,四川校友会知名度大增,取得联系的在川校友已达600余人。刘会 长提出新的团队建设方案,89年以前入校的校友归为80团队,90-99年以前入校的校友归为90 团队,2000年以后入校的校友归为00团队,团队分头建设统一管理。期间四川校友会继续资助孤儿大学生,赞助贫困家庭,同外省兄弟校友会互通有无,每年回母校参加年度工作会议。不定期举行大小规模不等的联谊会茶话会。数次接待校领导、院领导、总会领导及外地来川知名校友。初步完成了校友会与校友总会及外省兄弟校友会之间的资源整合平台,为校友会自身的造血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为母校60年校庆捐赠的极具天府文化的,都江堰李冰父子雕像受到学校和兄弟校友会以及全体四川校友的高度评价。经统计,校友会成立以来,各类接待加举办的各项活动达百余场次。在此期间涌现出大批热心校友:黄琦、陈强、李承刚、罗伦武、陈泓达、李龙江、李漾讯、帅志新、陈雁 高、范庆龙、刘智勇、蔡倩秋、黄智顺、黄芸欣、陈国灯、张文举、黄繁、谢大军、 敬书蓉、郭小康、秦承华、付功云、张尚勇、吴佳芮等等(不一一列举),他们出钱出力,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福州大学四川校友会期待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把校友会越办越好,为校友服务,为母校争光。

会长        :刘道文

执行会长 :刘圣云  陈刚

秘书长: 陈刚    

四川校友会QQ群号:34231960

联系人:陈刚QQ号498901056微信同QQ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