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首页   校友联络协会   协会新闻   正文

校友联络协会公文写作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12-04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校友联络协会公文写作培训在福州大学校友楼109举行。本次培训由刘志坚老师主讲,校友联络协会新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刘老师首先指出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意义,然后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畅谈自己对公文写作的经验和体会:一要积累丰富的知识,二要领会写作意图,体会写作思路,三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四要结合实际情况,用最有条理的思路,最简练的语句,概括出中心。“尽量做到一字不多,一字不少。”随后,刘老师用PPT展示了一系列的公文范本,并讲解介绍。

  本次公文写作培训让协会成员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弥补了大家在公文写作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兴趣的培养,这对于提高协会成员的素质、完善协会的文书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校友联络协会新闻中心  崔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