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事迹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事迹   正文

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启德校友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3-09-04浏览次数:

    陈启德,男,19658月生,福州市人,1986年七月毕业于福州大学通讯工程专业,198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8月至19907月任福州大学无线电工程系分团委书记、通信教研室教师,19918月至201010 月曾任福建百灵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奥神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新概念信息技术(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10月至今任新概念科技集团董事长。
    主要社会兼职及荣誉:2006年当选为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2007年当选为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08年当选第28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福州站火炬手,2009年荣获福建省年度优秀创业奖等荣誉,2011年当选为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兼任福州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福建省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4A级社团组织)常务理事。
    陈启德身为新概念科技集团董事长,长期以来紧跟改革开放步伐,把握机遇、审时度势,富有创新意识和很强的事业心,为企业的科学发展、再创辉煌当好领军人物。经过辛勤耕耘,新概念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规模在稳步发展和不断壮大,企业从初期的小规模企业发展到今天,集团旗下现有5家子公司和30多个销售网点以及全省8地市的办事处,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省并涉及全国部分省、市,企业经济效益也在逐年稳步增长,至2012年销售额突破5亿元,一跃成为集信息产品零售、分销、系统应用集成、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连锁经营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并逐步向多元化发展,位居福建省IT业界前列。
    在企业的发展中陈启德校友始终弘扬“诚信负责,成就客户,精准求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秉承“精益求精,科学管理,客户至上,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倡导“正面、合法、共赢,低调、务实、  执着”的企业经营理念。公司获得了国家信息产业部系统集成三级资质;国家保密局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并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2006年电脑商情报CBI第七届中国IT渠道论坛评为分销商百强;被福建省企业评价中心评为福建AAA信用企业;2010年分别被福建省、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获“2009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2010年中国电脑商500强之零售商70强”、“ 2011年中国电脑商500强之分销商100强”等荣誉称号。
    陈启德校友坚持走与时俱进的科学化、现代化企业管理道路,采用先进的企业资源规划(简称ERP)系统管理企业,通过实施有效的资源规划,使得企业资源在各个方面都得到合理的配置和利用,从而实现企业经营效率的提高,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其系统管理集中信息技术与先进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满足最大化地创造社会财富要求,实现了企业价值基础,充分反映了新概念集团在竟争发展中的地位。
    陈启德校友在领军企业中始终倡导“以人为本,技术、服务立业”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注重吸收、培训、培养企业人才。目前公司拥有各类资质认证的技术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维护工程师、项目管理、营销管理、注册商务师等专业人才近百名。职工队伍从初期不足30人发展到今天拥有300多人的规模。为社会广开就业渠道培养有用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启德校友领军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意识到企业必须尽心尽责为社会、为人民多办好事、实事。多年来他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多项公益事业活动。如踊跃向灾区捐款,曾获“福建省红十字人道奖杯”;与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学院设定100万奖学基金,向福州一中等中小学捐赠多台套多媒体教室设备及计算机,切实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热助于社会办学,先后与福州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学院等多所大中专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共同为海峡西岸经济建设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人才,集团被省信息产业局授予“福建省软件人才实训基地”。
    陈启德校友以企业为依托,始终为高校培养人才作出积极贡献。目前为高职院校学生实训提供场所,与福建省信息化局合作成立了“福建省软件人才实训基地”;与福州大学合作成立了“校友会学生创业战略联盟基地”。
(物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