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捐赠两千万支持我校办学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7-06-16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陈景河,紫金矿业集团原总裁、学院理事会原理事罗映南,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郑友诚,校党委书记陈永正,原校长吴敏生,副校长张星,副校长、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黄志刚,原副校长、学院原副理事长房贞政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由紫金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主持。张星副校长和郑友诚董事长助理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全场嘉宾共同见证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捐赠2000万人民币支持我校办学。

  仪式上,陈国龙副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十年来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合作共同努力探索工程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办学理念、专业设计、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希望紫金矿业学院要主动融入福州大学教育改革事业,紧贴紫金矿业集团,了解行业前沿动态,为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复合型、国际化的创新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紫金矿业集团董事长陈景河对母校福州大学的培养表示了衷心感谢,他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紫金矿业集团发展现状,指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表示紫金矿业集团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最后,陈永正书记表示,从十年“紫金模式”的实践来看,紫金矿业集团和福州大学实现了全方位的合作,企业全方位地支持办学、参与办学和检验办学。“紫金模式”解决了工科高等教育领域中教与学、学与用的矛盾,特别是在教学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的支撑和检验。 “紫金模式”已成为“社会认可,企业欢迎,老师赞赏,学生受益”的办学模式。“紫金模式” 代表着中国新工科的发展方向,学校也将继续探索和丰富“紫金模式”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讲话中,陈永正书记也对紫金矿业集团以及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我校办学的校友们表达了诚挚谢意。

  据了解,这笔款项将专用于继续支持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办学建设发展,以顺利实现紫金矿业学院“十三五”规划以及后续转型升级的目标任务。十年来,为了更好支持学校“工程型”人才培养,紫金矿业集团投入1.5亿元建设上杭教学基地(2012年获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先后选派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作为工程型教师参与学院教学活动,设立了“陈景河特优毕业生”奖学金等,同时持续捐赠到校近4000万元经费(不含本次2000万),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学院的创办和发展。校企高度融合,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学校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地矿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