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召开孙赤奖学金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日期: 2017-05-10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我校在素质拓展中心225室召开孙赤奖学金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美国孙氏教育基金会代表孙小玲女士、学生处和团委负责人及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孙小玲女士和美国孙氏教育基金会的感谢,勉励获奖同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不仅努力在专业学习上出类拔萃,更注重明君子之德、养浩然之气,争做德才兼备楷模,不忘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分享,真诚表达感激之情和反哺之意。孙小玲女士对同学们积极进取的青春朝气和赤子之心表示喜悦和欣慰,殷切希望广大同学以报效国家为学习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实干精神,不负先辈希冀、不负时代使命。

  此前在图书馆博学厅的举行的福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上隆重举行了“福州大学孙赤奖学金”发放仪式。

  “福州大学孙赤奖学金”是为了纪念福建省著名的科学家和工业家孙赤教授设立。孙赤教授晚年任教于福州大学,为中国化学工业做出重大贡献。为实现其遗愿,我校和美国孙氏教育基金会于2015年联合设立“孙赤奖学金”,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更多经世济用人才。截至今年,已有来自石化学院、化学学院等16个学院的30名学生获得资助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