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林泽权教书育人奖教金”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发布日期: 2019-09-24浏览次数:

9月24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林泽权教书育人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厦门合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泽权先生,优秀院友、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有财先生,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骆德福先生,院党委书记陈为旭,院长钟舜聪,党委副书记林文麟,副院长向红亮,院长助理宋泽云师、杜恒、孙浩、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以及500多名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林文麟主持。

大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师生代表纷纷发言和讲话。优秀学生代表徐宗煌同学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个人两年来的成长与收获。2019级本科生周楚洋同学代表新生做出三点承诺:一是用热血青春向祖国七十华诞告白,二是用严谨的求知精神成为未来机械工程师,三是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服务五十年。杜恒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2019级新生:一是管理自己,把优秀和卓越作为一种习惯;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是成就自我,实现梦想。并表示将与新生一同努力,实现自我的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学院优秀校友、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有财先生回顾了个人发展历程,强调了大学阶段的学习经历对自身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鼓励新生打好基石,刻苦专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钟舜聪院长为新生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自我修养,培养高尚品格;二要追求真才实学,提高综合素质;三要加强学习锻炼,实现身心健康。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优秀学生代表徐宗煌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周楚洋同学发言


院长助理杜恒副教授发言

学院优秀校友、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有财先生讲话

院长钟舜聪研究员讲话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林泽权教书育人奖教金”颁奖仪式。向红亮副院长宣读机械学院第一届“林泽权教书育人奖教金”获得者名单,林泽权院友、陈为旭书记共同为获奖者颁奖。林泽权院友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求职经历,勉励新生勤奋学习,不畏艰险,敢于攻坚克难,为学院学校发展,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院党委书记陈为旭在讲话中,对李有财院友的热情分享和林泽权院友的慷慨捐资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乐善好施,常怀感恩之心;二、以身作则、作风正派;三、励志求学,求得真知。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会落下帷幕。

向红亮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林泽权院友、陈为旭书记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

福州大学机械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林泽权先生讲话

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讲话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