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走进南铝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07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实践队走进南铝

7月9日上午,福州大学“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实践队带着寻访校友、践行中国梦的旨意,走进南平铝业有限公司。团队一行受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敏等福大校友的热烈欢迎,在他们的带领下,队员们体验了一段科技与创新碰撞的银色之旅。

 忠诚尽职南铝人

    在南铝展览馆,公司副总工程师黄冈旭(82级物理系)作全程解说,在他的介绍下,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南铝作为全国铝型材十强生产企业的辉煌。“从一台挤压机到如今27台,都凝聚着无数南铝人的辛勤浇铸,这些年来,我们致力技术改造、坚持自主创新、转变营销观念、强化管理、推进文明建设,才有了今天的南铝!”

在南铝的生产车间,通过技术人员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铝材的一系列加工过程,“第一次参观大型工程车间,很新鲜,但感触最深的还是南铝人忠诚尽职、拼搏求变的敬业精神”,队员揭滢说道。之后,队员们还参观了南铝的社区。

 

深刻隽永福大情


 

 

参 观之后,队员们与福大校友进行座谈。座谈会伊始,卢敏书记对在南铝服务的福大人做了基本介绍:“目前南平铝业的福大校友有30余人,都具有福大人特有的工 作踏实、吃苦耐劳、肯钻研、勤学习的优秀品质。而南平铝业与福州大学更是有着不解之缘,南平铝业与福州大学都成立于1958年,今年同为五十五周年纪念, 同时,在南铝创业腾飞期,福大人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接 着,校友们与队员畅所欲言,共叙深深福大情。副总工程师黄冈旭鼓励队员们“要走出校门要放低姿态,随时给自己充电”;95级机械系的郭强华回忆自己在福大 的青葱岁月,很是感慨,“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的自己‘中午太阳照进宿舍仍能安然入睡’,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学会调整自己,用强大的适应 能力去应对未来的挑战。”


 

 

最后,团队成员为南平铝业的校友代表献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希望福州大学与南平铝业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同时,团队为每位校友送上校章,希望校友在今年55周年校庆之际能回母校重温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