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目睹鹏城之美,感受历史巨变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07浏览次数:

目睹鹏城之美,感受历史巨变

7月15日上午,福州大学“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实践队带着“寻访优秀校友、感受深圳巨变”的使命来参观了深圳,在深圳市政设计院学姐学长们的带领下我们前往了深圳莲花山、音乐厅、图书城。 

莲花山公园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纪念园。在蜿蜓逶迤的山中小径中 前行,我们先后看到了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栽种的树,生机勃勃正如正在腾飞的深圳。在山顶广场深圳城市规划历史馆当中,学长细心地向我们介绍了 深圳变为经济特区之后的具体城市规划,在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的同时,我们还体会到了各位校友投身深圳建设后的艰辛。

开阔秀丽的山顶广场是缅怀一代伟人风采、眺望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好去处,矗立正中的是深圳蜕变的“设计师”邓小平的塑像,他矫健的步伐就像永远带领着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大步前进。在山顶广场我们还看到了深圳市中心的全景,规划合理、绿化全面、宏伟大气,深圳不愧是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的典范。


 

 

接 着,我们参观了深圳图书馆、音乐厅,感受深圳艺术的魅力和人们对知识的执着追求。图书馆内环境极为安静,设施齐全先进。万象新元,始于读书。深圳对图书馆 建设的重视可见其对人才的重视,正是因为深圳对人才的积极培养,才能保证其下一代建设者、接班人的高素养、高学识,从而将深圳带入一个更加辉煌的纪元。而 深圳音乐厅的建筑造型优雅独特,外墙采用“黄红青白黑”五色,蕴含象征中国传统五行的理念,充分融汇出东西方的文化韵味。


 

 

从前之深圳落后无名,今日之深圳无人不晓。无论是经济、建设、发展的飞跃,还是人文、环境、艺术的熏陶,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大都市的包容风采。国家对深圳的扶持与深圳人的努力造就了这座城市,而一个个怀揣梦想的有识之士也将在这片沃土实现自己的辉煌。青春·中国梦,因有梦,焕发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