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寻访优秀校友,凝聚爱心力量——“青春使命”与2010届、2013届选调生座谈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07浏览次数:

6月15日晚,福州大学2010届与2013届选调生座谈交流活动在素质拓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福州大学党委陈少平副书记、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陈炎标处长、李列青副调研员、2010届选调生校友、2013届选调生、福州大学青春使命素质拓展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开始,陈少平书记亲切地分享了自己96年至98年在宁德市屏南县基层锻炼的经历,指出基层工作重在学习与实践,并对在座选调生及青春使命团队成员提出“勤于学习,敢于实践”的希望。

接着,2010届 选调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工作三年的体会。博士选调生伍伟民谈到自己的工作的切身感受时,“由于我的工作关注民生食品事件,应急性强、工作量大,所以在工作中 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从小事做起,踏实工作;珍惜校友资源,实现互帮互助”。硕士选调生徐林站在基层工作者的角度,向即将走上岗位的2013届选调生们提出三条中肯建议:调整心态,虚心学习;注意细节,用心做事;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本科选调生沈日韦则总结了“三勤三多”的工作态度,即勤练笔多学习、勤积累多总结、勤思考多换位,作为选调生要有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

最后,我校第四届青春使命团队代表向陈炎标处长赠送了团队成员自己创作、书写的对联:梦缘八闽:梦福大,悠悠五十五载,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忆中华,漫漫六十四年,建国伟业,恩泽海西。同时团队也向和2010届选调生赠送了自己所在的诗歌 “鹏程万里”:    蒙恩受育旗山情,茉莉牡丹一处心。凤凰花开福满地,始是鲲鹏万里时。”团队成员还与2010届选调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加强了在校生与优秀校友的联系。

寻访优秀校友,凝聚爱心力量;传承福大精神,感悟青春使命。“筚路蓝缕祝青春,梦圆中国传天下。”——第四届福州大学青春使命素质拓展团队,已经在路上,我们相信您之美,中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