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
  首页   美丽福大   英才计划   正文

第四届英才计划 观看升国旗、参观北京园博园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1-07浏览次数:

五星红旗情飞扬  园艺建筑勇创新

——“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观看升国旗、参观北京园博园

7月14日凌晨4时,福州大学“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一行出发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虽说夜幕仍笼罩着整个天空,但天安门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广场北面的旗座前,更是站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接近5点50分,军容严整的国旗护卫队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有力的步伐,跨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来到广场的旗杆下。这一刻,广场静默,队员们面容肃穆,屏息等待着那神圣一刻的到来。只见执旗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飘然展开,四周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随 着国旗的徐徐升起,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整个广场的上空,到处响彻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当国歌刚刚奏完三遍,国旗也升到了杆顶。望着高高飘扬的五 星红旗,队员们都感到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与使命感,未来的建设国家的重任即将落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肩上,我们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我们的激情与青春。

上午9时30分,福州大学“青春•中国梦”素质拓展团队跟随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磊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清林参观了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永定河畔的园博园。    北 京园博园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总面积267公顷,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景色美不胜收。同学们参观了园博园的主场馆,看 到了瞬间永恒的祖国各地风光摄影展、摇曳生姿的花卉展、精彩盛大的花车游园活动,大开眼界的同时得到了美的陶冶与熏陶,感受到人与花草一样,唯有悉心培 养,汲取知识的养分,才能在青春中以最美丽的姿态绽放。    最后,北京鑫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隆京一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主场馆的设计理念。主场馆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外墙装饰由两万多块规格不一的玻璃拼接而成,每个板的误差必须在正负2毫米,要求非常高,体现了闽商建造的高技术、高质量。    通过参观园博园的活动,团队成员感受到了现代高科技与美学理念的完美结合,让队员们认识到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才能从固有的思维中跳跃出来,从而创造出兼具美学与科技的产业,推动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