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陪同香港校友陈聪聪女士一行参观闽侯亚周小学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3-04-12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陪同香港校友陈聪聪女士一行到访参观闽侯亚周小学。省政府参事陈晔,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闽侯县教育局领导及校党政办主任王向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友会会长程玉敏陪同此项活动。

  陈聪聪女士是著名的“华侨小英雄”余亚周先生的遗孀,这一对情深伉俪都为福州大学校友。陈国龙书记与校友陈聪聪女士一行参观了余亚周事迹展览馆,追念了余亚周先生的爱国事迹,缅怀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爱国精神与高尚品德。展馆里展示有余亚周先生生平简介、光辉事迹、在印尼遭反动军警非法羁押于狱中斗争时写下的爱国诗篇——十三篇日记以及纪念题词。陈聪聪校友故土情深、心怀桑梓、长期热心家乡教育事业,为亚周小学校舍缮新及优化学校教学条件捐资赠物,每年六一节为亚周小学学生颁发奖学金,鼓励他们立志成才,奋勇前进;设立有教师奖教金,以此激励学校的优秀师者立德树人,成就以灯传灯,塑造学生人格的教育事业。

  陈聪聪校友还携带其儿子香港警督余刚先生参观了位于化学学院院史馆内的余亚周雕像,雕像为纪念余亚周这位从化学学院毕业的校友而设。她希望下一辈的年轻人能够牢记父辈一生热爱祖国的践行与使命,继承父辈不畏强暴、捍卫真理、恋祖爱乡的精神气节,传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陈聪聪校友还在化学学院主要领导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学学院院史馆,认真聆听了化学学院薪火相传的校友故事及学院发展建设情况汇报。

参观闽侯亚周小学

参观福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