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第一届校友羽毛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泉州校友会秘书处宋巍发布日期: 2023-04-19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4日下午,由福州大学校友总会指导,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第一届校友羽毛球友谊赛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金龙体育馆隆重举行,标志着晋江校区庆祝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院长向红亮、副院长陈晓,福州大学工会副主席、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兰荣嵩,泉州校友会副会长蔡英展、黄东平、郑真平,泉州校友会秘书长陈永红、副秘书长许文族等出席活动,在校师生、校友70多人参加活动。


  阳春三月,晋江之滨,天蓝水碧,刺桐正红;放眼校区,红砖红瓦,燕尾飞檐,色彩斑斓,各式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校内建筑让人目不暇接。许多校友都是第一次踏进晋江校区,熟悉的闽南大厝风情让校友们顷刻之间就有了回家的感觉。的确,母校是每一个曾经的福大学子不断渐行渐远、又不断渴望返回的精神家园。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的喜庆之年。为加强泉州地区校友会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校友的凝聚力,在福州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本次赛事由福大泉州校友会、福大晋江科教园管委会精心组织,福大晋江、石狮校友会、福大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工会和学生会共同承办,福大晋江校友会羽毛球协会协办,敞开校门,以球为媒,迎接福大在泉校友的“回家”之旅。


  14日下午,在福大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福州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兰荣嵩、泉州校友会秘书长陈永红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激烈而又友好的比赛开始了。


  本次比赛吸引了70多位校友参加,共分为泉州校友一队、泉州校友二队、泉州校友三队、晋江、石狮校友会联队、晋江校区一队、晋江校区二队6支队伍。分为两组,先单循环再交叉淘汰。校友们挥舞球拍,扑推挑杀,吊扣搓勾,放网、追身、下压……各展球技,拼尽全力。精彩的对攻、顽强的防守,互相加油鼓劲,不轻言放弃,每一位参赛校友都专注着比赛、享受着比赛,每一位福大人都在球场上诠释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经过一番较量,泉州校友一队勇夺冠军,晋江校区一队、泉州校友二队、晋江石狮校友联队、泉州校友三队和晋江校区二队分获二至六名。


  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的校友总会、晋江校区、校友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球队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州大学广大师生数十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弘扬福大校训,心系国家建设,鼎力治学研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材。


  福州大学晋江校区落地以来,立足晋江这片民营经济的沃土,弘扬“晋江经验”,探索产学研对接,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产学研对接已见成效。通过本届比赛,更多的校友走进校园,感受回到母校的喜悦,也一定会促进校友们踊跃参与晋江校区的研究实践活动,孵化出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


  志存高远,也要身康体健,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力量。在激烈的社会竞争和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体育活动是舒缓压力、调节心理的有效手段,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体育精神是成功的动力,体育精神就是不断自我激励,不断提升自己,勇于夺取胜利。羽毛球拍在手中挥动,洁白羽球在弦上飞舞,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形式的“弦歌不辍”呢?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必将激励着福大校友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发有为,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撰稿: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秘书处 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