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春暖花开 党旗争艳 ----福州大学漳州、厦门、龙岩校友会红色之旅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漳州校友会发布日期: 2023-03-07浏览次数:

踏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使命。为加强校友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热情,202334日至35日,福州大学漳州、厦门、龙岩三地校友会组织50余名校友及家属赴古田、长汀、瑞金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交流之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古田会议是一个具有开创意义的光辉界碑。在古田会议旧址,校友们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参观会议召开现场,重温了那段恢弘的革命历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古田会议的历史作用,增强爱国情怀。



随后,校友们来到长汀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和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现场文献,大家对老一辈革命烈士舍生忘死,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感动于他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无畏精神。



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第一个红色政权在这里诞生。本次红色交流之旅最后一站,校友们来到了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在这里,大家一同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华屋村,实地学习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发展历史,跟随革命烈士的踪迹,追忆红色征程。



回望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校友们切实感受到革命信仰的力量,重温我党光辉历史,铭记革命先辈英勇事迹。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校友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