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感恩母校心 联谊校友情——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2021年年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泉州校友会宋巍发布日期: 2021-12-28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5日晚,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2021年会在泉州海丝博亚国际酒店隆重举办,400多位在泉校友到场参加。年会由13级日语专业校友刘华彬和05级财政学专业校友张婉芳主持。

 

 

年会上,泉州校友会魏腾雄会长、福州大学校友(总)会程玉敏会长、数计分会郭文川会长、校友运动协会代表谢晓东等先后发表致辞。他们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在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的带领下,校友们团结互助、齐心协力,捐资助学、校企联动等多方面的成绩,鼓励大家立足泉州、服务校友和母校,积极投身到国家和地方的建设发展中去,并祝愿校友们在新的一年中大展宏图。

 

致辞过后,大家期待已久的联欢晚会拉开了帷幕。首先登场的是99级化工陈佳彬、85级机制黄东平。94级人文陈文艳、08级营销黄佑捷、13级岩土李宏达,95级自动化谢晓东等6位校友表演的舞蹈《青春的时光》。青春是火,燃烧我们年轻的光华;青春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青春是路,指引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求学时光,珍藏在记忆的深处。精心编排的舞蹈和背景屏幕上播放的福大老照片一同勾起了大家对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引发了到场校友的强烈共鸣。

 

    晚会邀请到一位“福二代”小嘉宾 -- 经管分会90贸经宋巍校友的儿子宋学腾小朋友出场表演节目。他在11月底刚刚结束的2021年泉州市第26届“贤銮杯”中小学生弦乐独奏比赛中获得了小学低年级组的第一名!他为大家带来一段小提琴独奏 --《莫扎特 D 大调第四协奏曲第一乐章》。年仅8岁的他镇定自若,演奏行云流水,不禁让人感叹: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接下来是01级机械的苏志伟校友表演的五祖拳,出身武术世家的他一招一式虎虎生风,步稳身正、以柔济刚、进如脱兔、退如蹲虎,将五祖拳的精气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场下叫好喝彩声此起彼伏。既让大家近距离地欣赏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闽南特色武术文化,也展示出福大泉州校友将“明德至诚”校训与“爱拼敢赢”拼搏精神的完美结合。

 

 

刚刚被武术表演激荡起的心旌尚未平复,数计学院分会秘书长陈志胜校友的葫芦丝演奏《瑶族舞曲》就把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画面带到了大家的眼前。陈志胜校友熟悉口琴、葫芦丝、双管巴乌、洞箫等,是个不折不扣的オ艺达人。他的表演也是历届年会的保留节目。这次,他又表演了新学习的萨克斯,一曲《月亮河》曲调悠扬、韵律唯美,显示出他对中西音乐艺术的融会贯通,优美的旋律让人觉得余音绕梁,如杯中美酒般欲罢不能。

 

紧接着,16级人文的林继伟校友帅气亮相。曾获得泉州市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组金奖、现任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副秘书长的林继伟一首男声独唱《等待》,便让校友们掌声四起,“再来一首”的喊声此起彼伏。随后他演唱的《你的答案》更是声动人心,顷刻间收获粉丝无数,校友们纷纷用手机拍摄视频,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78级轻机的赵阿毛校友,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与老友一同为大家带来《敖包相会》、《翻身农奴把歌唱》、《金瓶似的小山》和《夜色》四首乐曲的乐器联奏。赵阿毛学长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毕业于轻工机械专业,毕业至今近40年对轻工机械的热爱丝毫不减,把家里的阳台都改造成了实验室。同时,赵学长不仅术业有专攻,兴趣爱好广泛,尤其热爱乐器演奏,把儿女都培养成了音乐爱好者,还和几个老友组建自己的乐队参加各种演出,完美地把理工科的思维和艺术家的气质融于一身!泉州校友会可谓是人才辈出、多オ多艺,每一年的年会不仅是聚会联谊,更是一场视觉盛宴。 

   晚宴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依依惜别,纷纷组团合影,留下珍贵瞬间。虽然气温骤降,大家却是暖意融融。

 

 

感恩母校心,联谊校友情,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2021年会圆满落幕。年会筹备组、秘书处、部分校友志愿者等众多热心人士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让年会活动健康向上、精彩纷呈,得到了校友们的交口称赞。今宵难忘,离别有时,但我们更期待欢聚有时,再会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