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以球会友】福大福州校友会捧得福州大学校友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双项冠军!

信息来源:福州校友会发布日期: 2021-11-02浏览次数:

10月31日,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宏晖文体综合馆内热闹非凡,福州大学纪念建校63周年暨首届校友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在这里开启战幕,来自福建省内各地校友会的百余位羽毛球、乒乓球高手齐聚校园。

本届友谊赛由福州大学校友会主办,采用混合团体赛制。以球会友、以球传情、以球健体。友谊赛旨在让校友们重回阔别多年的母校,重温昔日赛场上的青春回忆,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超燃超热血!团聚忆青春!下面带大家一起进入友谊赛现场回顾这场属于福大校友的盛吧!

校友回家情归母校  再见亦如初见

走近宏晖文体综合馆,一眼就能看到友谊赛的各式横幅、指示牌,令人在未入场馆之前已能感受到浓浓的气氛,校友们纷纷在体育馆前合影留念。

 

“欢迎学长学姐们回家!”在嘉宾和参赛队员签到区,校友联络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地等候着大家,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校友运动会纪念牌,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热情和温馨。

 

场馆内也布置得格外用心,特设休息区,让校友们可以一边观看比赛,一边沟通交流、畅所欲言。

 

来自福建各个地区的队伍们都整装待发,本次友谊赛受到福州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来到现场为校友们加油鼓劲。

 

友谊比赛展风采 搭建平台促交流

体育馆内羽毛球、乒乓球两大友谊赛同时进行坚定、执着、默契与配合在球场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球桌上愈发明亮

挥洒汗水 “羽”争锋

羽毛球赛出场顺序为第一男双、混双、第二男双。循坏赛采用1局30分制,小组赛每场比赛需打满三场。赛场上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校友们都成为了活力四射的运动员,尽情挥洒着自己的运动热情。

 

瞧!选手们出手如风,劈杀、吊球、挑球、网前截击......时而轻挑过网、“短兵相接”,时而大力猛扣、快速抽杀,好不精彩!

听!赛场中欢呼呐喊声不断,选手们时而为得分兴高采烈,时而又为丢球而扼腕叹息,比赛高潮迭起,每一次挥拍都扣人心弦。

 

国球激情 乒乓四射

一边的乒乓球赛场同样精彩非常。乒乓球赛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双、女双、混双。比赛也采用循环赛,每场按5局3胜制,每局按3局2胜制,每局11分制。

 

乒乓球桌前,各队队员施展浑身解数,你来我往,一次次酣畅淋漓地爆拉和扣杀,一次次球拍与球的撞击摩擦,迸发出智慧与力量的火花,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国球的魅力,看得大呼过瘾。

 

竞技拼搏 情谊更深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代表队拿下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的双项冠军。

 

 

“真的很高兴我们能拿下这样的好成绩,不论是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的前期组织筹备,还是运动员们的赛前训练研讨、现场发挥,大家都配合得非常默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在现场还见到了许多老同学老朋友,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代表队的选手激动地说。

 

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羽毛球组在进行赛前研讨

 

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后勤组

作为福州本地的校友会,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共有近百人参与本次返校活动,其中运动员63人,42人参加田径赛61个项目比赛,21人参加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8个项目比赛,为母校63周年庆生。

 

 

“今天和这么多校友相聚福大体育馆,与其说是一种缘分,其实更是一种文化与身份的认同,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福大人,是福大使我们相遇。”校友们纷纷为本次友谊赛的成功举办点赞,大家表示,整个活动不仅有智慧和体能的对抗,更有浓浓的趣味性和深深的校友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相逢总是短暂,但友谊长存,在一次次合影,一声声互道珍重中,本次校友联谊赛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福州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再聚首,再携手,共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