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5A殊荣启新程: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加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9-14浏览次数:

  9月1日,福建省民政厅在福州举行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民政局领导、获评4A级以上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弘主持会议。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评为省“5A级社会组织”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获此认证的省属高校基金会。福州大学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程玉敏参会。

▲福州大学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程玉敏上台领奖

  据悉,此次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在民政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后的评选,更加严格规范审核、更加彰显公平公正,即更加体现参评社会组织的实力能力。福建省社会组织30000多家,本轮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共有199家获评3A以上等级,其中5A级46家,4A级89家,3A级64家。

  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在福建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近年来,我会在有关职能部门指导、支持下,按照相关法规和《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开展一系列的业务活动,在完善组织机构、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募集基金、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我校基金会为中国高教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连续多年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教育厅审核,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换发了标注有慈善组织属性的新法人登记证书,2021年,被福建省民政厅评为福建省5A级社会组织,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获此认证的省属高校基金会。捐赠组织或个人将依照《慈善法》和税收法律法规规定,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基金会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凝心聚力拓宽筹资渠道,为公益慈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福建省唯一的一所省属国家“双一流”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目前,政府给学校的拨款已远不能满足福州大学“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需求,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任重而道远。为此,基金会根据学校的发展战略,积极争取海内外社会各界朋友的慷慨解囊与支持,拓宽教学、科研、建设资金渠道,增强学校长远建设和持续发展的空间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