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参加底蕴茶业品牌发布会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7-05浏览次数:

  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市博物馆、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2021)于6月11日—17日在厦门市博物馆展出。在此期间,底蕴茶业品牌发布会于6月15日下午在厦门市博物馆同期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艺术赋能 共同启程”为主题,厦门高校学者,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顾问陈津、生工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王庆云,材料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徐忠厚,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会长杜永煌,外国语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刘柯新,物信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李涛,机械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林泽权,厦门校友会副会长许盛辉,厦门校友会副会长李明任,厦门校友会秘书长连志雄等代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厦门市南安商会相关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受邀出席了发布会。 

中新社、中国网、中华网、凤凰网、新浪网、网易等众多媒体到场进行采访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骆锦程主持发布会,发布会以“艺术赋能 共同启程”为主题,以底蕴的发展为脉络,由底蕴茶业创始人翁启程围绕世代传承、千呼万唤、共同启程、丰富多彩、载誉满满、艺术赋能、科技创新、勠力同心、定制丰富、走向世界十大板块展开,为大家深度剖析品牌发展的历程,并对品牌的核心价值表达了新的展望与期待,为大家展示了一幅融合了底蕴生产、发展、销售的绚丽画卷。

  底蕴出好茶,好茶有底蕴。底蕴茶业深知所有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经过多年的努力,申请多项制茶方法发明专利,在业内获得了多项荣誉。在谈及茶产业的发展时,翁启程认为茶发源于中国,茶叶的起源在中国,中国是世界茶叶生产量最大的国家,但是中国茶行业的发展、品牌建设却不是世界第一位的,这是非常可惜的。他也坚信,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中国茶必定能突破当前的规模小、目标不明、技术水平低、企业文化意识不强、缺乏知名品牌等问题,诞生出属于中国的知名茶品牌,底蕴茶业将坚守中国茶叶的底蕴,希望能做出属于中国的知名茶品牌,把中国茶文化发扬到全球更多地方,让更多人喜欢喝茶,喝到健康、放心的好茶。

  发布会上,底蕴茶业创始人的父亲翁章晃也到现场,翁启程的父亲一生都奉献给了乡村,他专研茶叶技术,获得过1996年福建省农业厅名茶,1993年福建省农业厅优质茶,中国茶叶博大精深,底蕴深厚,他很高兴家族的制茶事业在底蕴得以传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底蕴将不断发扬工匠精神,匠心精神,不断创新,多做好茶,多出精品,让老百姓喝的开心愉悦,真正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做好,发扬光大中华茶文化。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刘斌老师现场解读底蕴的设计理念,独具匠心的设计,蕴含丰富的构想,深度解读了底蕴的品牌内涵与未来展望,刘老师对艺术的深刻理解,对品牌的精准把握,深刻展现了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深厚底蕴。

   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郑学军在底蕴茶业品牌发布会上表示,作为该品牌的忠实消费者,他见证品牌这些年的发展。他说,底蕴茶业的产品品质、包装设计、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企业伴随品牌的成长而不断发展、壮大,未来的前景值得期待。

   福州大学生工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王庆云代表厦门校友会发言,他充分肯定底蕴茶业这些年的发展,希望底蕴茶业不断优化供应链,不断提升品质品牌,科技赋能,敢于创新,勇立时代潮头,打造底蕴茶业的全新天地。

  南安市政协常委卓国栋发言,他深情回顾翁启程求学的刻苦,走出大山的不易与拼搏精神,充分肯定了底蕴的匠心精神,希望底蕴茶业砥砺前行,不断专研,多做好茶,多出好茶,打造品牌,将中国茶文化底蕴传遍全世界。

 

 

 

  发布会现场,底蕴茶业还与正器堂、万动科技、联盟商代表、威克欧亚、齐赞科技、原创专利、久格文化、中建四海等进行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企业做大做强又迈进了一步。

  底蕴茶业品牌发布会圆满成功,会后,各媒体都进行报道,厦门晚报进行了专版宣传,厦门电视台进行了节目录制,更振奋人心的是:学习强国也对底蕴茶业品牌发布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