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茶文化交流论坛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厦门校友会供稿,学校校友会编发发布日期: 2021-05-19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主办,生工学院厦门校友会承办的“以茶会友·传承文化·健康生活·陶冶身心”的茶文化交流论坛,于厦门日航酒店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顾问陈津、党支部书记翁启程,生工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王庆云以及土建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物信学院、地矿环资、人文学院、生工学院等兄弟学院厦门校友会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论坛以赏心悦目的闽南行茶礼拉开序幕,礼毕,为每位校友奉上一杯热茶。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泡茶动作,让校友们了解到更多有关于茶礼仪的细节。在这祥和的品鉴氛围中,校友们也感受到了真诚的待客之道。

  此次论坛由王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他不仅对茶文化深有研究,对茶的健康价值和公益创业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具有丰富的茶理论知识和大量的实践经验。分享主题为《茶、音乐与人生》,从不同维度剖析了他对中华博大精深茶文化的理解,更是将茶文化提升到与党性融通的高度。

  借此难得交流机会,本次论坛还请到了4位重磅嘉宾。

  生工学院厦门校友会王庆云会长,作为一名资深茶文化爱好者,与大家分享了多年宝贵的选茶经验,以及不同年份的茶的特点。

  铁观音制茶技术非遗传人、梅记第五代传承人王曼尧先生,分享了自己与茶打交道的一生,以及梅记这个百年商号背后的品牌故事。

  厦门校友会党支部书记翁启程,国家一级评茶师,作为底蕴茶业的创始人,分享了自己坚持做“有底蕴好茶”的理念。

  经管学院校友陈照,同样作为茶叶收藏爱好者,介绍了如何鉴别普洱茶白茶岩茶的干货。

  现场校友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对茶相关的一些疑惑,与台上嘉宾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交流茶文化,有趣的灵魂沉浸在味蕾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中,大家意犹未尽结束了本次论坛,进入幸福晚宴环节。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校友间浓厚的情谊和脸上洋溢的笑脸被相机定格。期待各地校友会能为校友举办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也希望更多校友加入到校友会大家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