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供稿,学校校友会编发发布日期: 2021-05-19浏览次数:

  5月15日,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厦门日航酒店隆重举行。厦门科技局原副局长李波校友,厦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吴志伟,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施少雄,福州大学国有资产处处长、国家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叶志清,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施卫华,学校校友总会代表张丽琴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学院教师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各兄弟学院厦门校友会均派代表到场祝贺,130余名校友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厦门科技局吴志伟调研员就厦门创新创业环境、扶持政策、高校转化成果及创造的经济效益做了的详实而鼓舞人心的介绍。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李瑞宝就科技园创业孵化链条、发展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向校友推介了科技企业孵化、校企共建研发平台与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校企合作模式。学校黄明东、梁诗景、林娟、肖龙强、郑远辉等5位专家教授分别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极大兴趣。

  接着进行了嘉德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金成立仪式。基金由化学化工的部分校友发起,甫经倡议,认筹资金即超过500万元,将按严格《公司法》运作,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希望以此为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孵化和转化,做到科技成果持有人和各股东及相关利益方的共赢,持续创造价值。

  厦门科技局原副局长李波校友发表致辞,他就如何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提出非常建设性和接地气的指导意见并对嘉德科技基金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母校和厦门校友会通力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表示未来可期。

  随后,在热烈优美的《福州大学校歌》里,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换届大会随即进行。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会员会费标准及收取方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杜永煌再次当选会长,张平当选秘书长。

  张平秘书长对校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杜永煌会长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母校和兄弟学院校友会的联系,努力创造平台,服务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发展。厦门校友会会长施少雄充分肯定厦门化学化工校友会对厦门校友会的贡献并向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学校校友总会张丽琴老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上一届理事会班子几年来带领校友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施魏华分别代表学院对厦门化学化工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加强学校和校友们的联动,争取产学研很好地对接、转化,欢迎校友们有空常回学校看看。

  会后,校友们共话今昔,其乐融融,展望未来。共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母校争光,续校友友情,在科技转化的平台上共创辉煌。

  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以凝集行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和母校为发展方向,在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承办校友活动、组织校友回报母校、服务校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厦门化学化工校友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周燕校友主持


厦门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一级调研员吴志伟致辞


福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瑞宝


黄明东老师


梁诗景老师


林娟老师


肖龙强老师


郑远辉老师



李波校友


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张平发言


化学化工厦门校友会杜永煌会长发言


学校校友总会张丽琴老师代表学校校友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