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大事记
  首页   校友联络协会   协会大事记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大事记(2013)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5-05-14浏览次数:

   4 月26日下午,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2013届毕业班会员欢送座谈会在校友楼113会议室举行。协会顾问、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协会顾问、校友会游生辉副秘书长、协会指导老师刘志坚以及校友联络协会新老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欢送座谈会。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是我校校友工作向在校生铺展的重要载体,一年多来,协会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都已经逐步常态化、制度化,这场毕业班会员欢送座谈会不仅代表了协会对会员的关怀,也体现了在校生群体对校友工作的热情和支持。

   校庆期间,为了切实做好校庆接待服务工作,校友联络协会积极参与其中。福州大学校庆典礼成员桂宏飞,吴俊雄,肖璇,公滢滢到现场协助完成接待工作;校友联络协会成员代帅、谭延嵘、罗春楠和李明作为由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校友会承办、福州丰田协办的校友企业成果展示会的服务人员;10月13日校友返校日活动中,协会成员完成了布置会场、签到地点及合影留恋的地点的任务和负责了部分返校日的后勤工作……此外协会成员还积极投入各项事务,如铜盘校区分会的成立、校友车展帮忙、89级地质采矿校友二十周年座谈会、福州大学校友会第四届校友大会等等。

   9月24日,校友国庆贺卡发送工作会议在校友楼113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校友会游生辉副秘书长,协会全体成员、各学院校友联络分会及工作组的负责同学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为了加强校友们与学校的联系、邀请校友们在校庆时回母校参观,游生辉副秘书长在会上就校友国庆贺卡的发送工作进行了部署。

   10月26日晚,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进行纳新面试。纳新宣讲会中,会长桂宏飞对协会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各部门部长进行部门的简短介绍,同学们填写了面试申请表。宣讲会结束后,由会长,副会长以及各部门部长组成的面试官小组对同学们进行了面试。纳新结束,面试官随即进行考核评估和汇总整理工作,通过会长、副会长以及部门部长的协商、选拔,最终有25位纳新和面试中表现踊跃积极同学被选拔为校友联络协会的新一批会员。

   10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校庆工作先进工作个人表彰大会在校友楼113隆重举行。校友联络协会的指导老师刘志坚老师、校友联络协会总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参与此次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了32名在校庆及校友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同学。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充分发挥先进个人的榜样作用,并且激励全体成员,促进了总会和分会之间的协作交流,从而保证了协会工作的良好开展。

   11月17日下午,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各分会交流会在校友楼113隆重举行。校友联络协会会长、校友联络协会干部、直属19个学院分会会长参加了会议。副会长林露青对各学院分会本学期以来围绕学校55周年校庆积极主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此次交流会,旨在总结过去,调整现在,规划未来,推进校友服务工作全面向前发展。

   11月24日下午,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和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分会在校友楼113共同举办英语四六级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的林奕宇和吴雪晨两位同学,校友联络协会刘志坚指导老师,总会及分会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针对改革后的四六级题型及应对方法进行讲解,旨在把校友会构建成学习型组织,多开展诸如此类的培训,让成员们能在协会中真正学到知识。

  12月1日下午,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摄影培训在校友楼113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培训邀请到福州大学校记者团摄影部张澜同学,协会希望举办这些培训让成员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12月8日下午,在校友楼109会议室召开了“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2013年年度校友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游生辉老师、校友联络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分会负责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新年对校友的贺卡发放工作和对2013年的工作总结,游老师还对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大家对一年的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也更加清楚了今后的任务。12月26日下午,在校友楼113会议室召开了福州大学校友联络协会换届大会。协会指导老师刘志坚以及校友联络协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公布了林露青同学为会长,罗春楠为常务副会长,谭延嵘、陈诗榕、李明、林烽同学为副会长。校友联络协会换届大会在欢乐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相信协会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