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专区
  首页   基金会   战“疫”专区   正文

【战疫情】林伟校友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信息来源:校新闻中心、化学学院发布日期: 2020-05-19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化学学院2018届分析化学专业毕业的校友、云深(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向母校先后两批共捐赠40箱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支持学校复学防疫工作。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后勤管理处、化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林键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在学校有序安排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捐赠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校友心系母校、关爱学子的真挚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福大学子关心母校、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品格。学校定将物尽其用,马上用于防控一线,发放到返校学生手中,为学生返校后的宿舍消毒防控工作做准备,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不辜负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

  据悉,由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经管学院校友创办的云深(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室内空气治理净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疫情期间,公司联合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紧急研发出环保型产品清庭队长TM二氧化氯消毒液。这种环保类型的消毒液,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国际A1级消毒产品,在世界范围内被联合国公开推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