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专区
  首页   基金会   战“疫”专区   正文

【战疫情】化学学院校友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发布日期: 2020-03-19浏览次数:

  灾疫无情人有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原福州大学2000届化学基地班毕业的校友、福建省“百人计划”专家、钙钛矿绿色应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邱羽教授,积极奔走呼告,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高层次人才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邱羽教授及其所在的欧美留学生团队始终坚持“以保护医护人员为核心,以一线医生的意见为标准”的工作原则,邀请福州市第六医院王聚新副主任医师、福州圆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陈廷帅总经理等人作为技术顾问,在采购用于捐赠的医疗物资过程中对大量医用物资进行筛选识别,逐步判断物资的标准和特征。在对接过程中,邱羽教授与湖北武汉、恩施、黄冈、仙桃、荆门、信阳、老河口等地区和福建省福州等地的11个医院,分别建立了11个微信工作群,精准“一对一”对接,最大化提高了医用物资采购的准确性,让一线最急需的医用物资直达最需要的医护人员手中。

  初步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邱羽教授个人捐款1.1万余元,个人筹款6万余元,组织捐赠物资20余万元积极参与了武汉同济、肺科医院、湖北荆门、黄梅、福建霞浦等医院的宣传、募捐、采购等活动。其所在团队协调北京联益基金会、“厦门有晴天-医疗物资募捐团”等公益组织捐赠包括一线医务人员急需的防护口罩、防护服、手套、心电图、监护仪、消毒液等价值20余万元物资,发往湖北和福建各医院。

  据悉,邱羽教授2005-2007年留学德国期间曾获评“洪堡学者”,2014年入选“闽江学者”,2015年荣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百人计划”,现还兼任全国光伏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理事、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商会理事,是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