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专区
  首页   基金会   战“疫”专区   正文

【战疫情】紫金矿业集团向福建援鄂医疗队捐赠不低于1000万元津贴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0-03-02浏览次数:

  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由福州大学知名校友陈景河领衔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寻找战“疫”的出力点和结合部,经陈景河董事长提议,2月28日该集团董事会决议并公告,将向福建省援鄂医疗队(近1500人)提供每人每天100元津贴,如津贴总额不到1000万元,按1000万元捐赠;如津贴总额超过1000万元,按实际数额捐赠,直到他们全部凯旋归来。另外,该集团各地权属企业积极声援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采购优势,帮助驻地政府、社区解决了大批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约165万元。

  多年来,紫金矿业集团践行“开发矿业、造福社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入社会公益、社会福利、慈善捐赠以及相关的社会责任活动。2007年,由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强强联姻而成的紫金矿业学院在学校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光明大道,创立了一种全新的办学模式——紫金模式,紫金矿业集团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全国矿业行业履行慈善公益重要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