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紫金矿业集团捐赠1500万元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日期: 2021-10-28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紫金矿业集团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捐赠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紫金矿业集团向福州大学捐赠1500万元,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提升和改善学院办学条件,为福州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贡献力量。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陈景河先生,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张星、副校长王心晨,紫金矿业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

  捐赠仪式上,陈景河董事长和陈国龙书记分别作讲话。陈景河董事长回顾了在福州大学的求学经历,介绍了紫金矿业艰苦卓绝的创业过程,阐述了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模式,并希望学院以福建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突出办学特色,深化“紫金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矿业学院,为社会、为矿业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陈国龙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紫金矿业集团的感谢,介绍了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的办学成绩,他指出,福州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并服务好新发展格局,为国家输送更高质量的人才。紫金矿业集团十几年的慷慨捐赠,促进了福州大学学科特别是地矿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也对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要把紫金矿业集团和陈景河董事长的善举及良好的愿景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能,学院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科研引领、服务社会能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紫金模式”的内涵和外延,按照教育部、工信部对未来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南和要求,形成全国高校可复制、可推广的“紫金模式2.0”版本。

  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和紫金矿业集团董事会秘书郑友诚先生作为校企双方代表进行签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据悉,2007年,为了适应国家和福建省对矿业人才的需求,福州大学与紫金矿业集团联合创办了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共同探索地矿类“工程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紫金学院依托福州大学学科专业优势和紫金矿业集团强大的实力,形成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紫金模式”。“紫金模式”教育教学成果获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紫金学院成立至今,紫金矿业集团在硬件、软件等各方面支持福州大学办学已累计投入约2.5亿元。

  捐赠仪式前,校长付贤智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接见了杰出校友陈景河先生。(蓝苗摄影报道)


undefined

签约仪式


紫金矿业集团捐赠1500万元继续支持福州大学办学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