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签约暨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7-09-05浏览次数:

      12月23日,“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签约暨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街校区举行,福建省经贸委郑新聪副主任、福建省人事厅吴小颖副厅长、福建省教育厅薛卫民副厅长及校党委书记王豫生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助力工程签约暨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叶辉玲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豫生首先代表福州大学对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自主创业是青年参与经济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方式,高校毕业生作为具有较高素质的知识群体,面对市场经济大潮,不应该只是一个被动的求职者,更应该成为市场经济大潮的弄潮儿,成为自主创业者。大学生创业离不开政府、社会的帮助和扶持,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州大学、福州福大自动化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形成了政府、学校、企业共同打造系统的创业教育与实践基地的良好模式。“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是我校继实施预就业工程和推出鼓励学生服务基层、服务山区四项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工程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的高度。
    福建省经贸委郑新聪副主任、福建省人事厅吴小颖副厅长、福建省教育厅薛卫民副厅长、我校校友、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楚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叶辉玲代表学校分别与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并宣布“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正式启动、“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福州大学新楚大学生创业助力工程”主要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资金两大方面的支持,具体由福建省经贸委出资组织专家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由福州大学校友、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楚先生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进行风险投资。一方面是给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一个专业的培训平台,使在校大学生了解、掌握自主创业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是为在校生进行实战风险投资提供必备的创业资金。全校共有18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