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4-03-17浏览次数:

    3 月13日上午,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校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发放仪式的有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校学生处、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龙岩校友会吴联兴会长、彭冬水常务副会长、涂荣昆秘书长和童长旺秘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学校校友联络协会代表等。

     仪式上,龙岩校友会吴联兴会长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的组织实施情况和龙岩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闽西籍福大学子能够积极与龙岩校友会联系,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接着,学生处程文忠处长宣读了“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和龙岩校友们颁发了今年的“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龙岩校友和龙岩校友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龙岩校友会在组织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企合作、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努力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希望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铭记福大的“三种精神”和 “明德至诚 博学远志”的校训,传承龙岩苏区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兼优的新时期合格人才。

      2010年,龙岩校友捐资设立“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助学金”,2011年扩大资助范围,设立“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助学金”,每年坚持资助一批龙岩籍优秀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贫困生,年均发放金额约1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共有30名学生获得“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奖学金”,20名学生获得“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