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首页   基金会   捐资助学   正文

2018年度数计学院“顶点软件基金”奖助学金、“UP TOP”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日期: 2019-03-22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3点,“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和“UP-TOP”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数计七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伟先生,顶点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程佳女士,学院党委陈笃钦书记,党委傅茂松副书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鲍星华主持。

      “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由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联合设立。仪式开始后,两届顶点奖学金获得者通过一段VCR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顶点公司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祝福。随后,傅茂松副书记宣读了2018年“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邓泽源、傅德泉、王碧翊、宿淼迪、王佳玮、陈伟杰、朱自然、李娟、陈翔、周婷洁

二等奖:

吴宜航、王瑞卿、王情雨、陈华能、陈庄祺、尤菲芙、蔡熠、张扬、陈浩、郑晓峰、练斐弘、曾俊、蔡之灵、陈洁琼、陈吕财、张婕、郭钧、朱志豪、董钧昊、鲍亮、邓立明、宋一博、方向臻、林章颖

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傅德泉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福建顶点有限公司对大家成长的激励和学院的培养。他表示,奖学金的获得是对其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要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成长为能担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顶点公司副总裁赵伟先生也向福大学子带来了美好的祝愿。他介绍了顶点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概况和近年发展,期待继续与数计学院加强联系与交流。他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是对获奖同学踏实自我、认真向上的鼓励,期待望同学们既能沉下心埋头苦读,也能抬眼看世界,保持对世界的好奇,不断前行。

最后,陈笃钦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并表示学院将总结成功的经验,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企业、全院师生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使命,胸怀大志,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成为继续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结束后,继续举行了由范未浩先生、孔思军先生与我院共同设立的“UP TOP”奖学金颁奖仪式。

鲍星华老师先向现场学生介绍了“UP TOP”奖学金设立情况,并宣读了2018年“UP TOP”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由陈笃钦书记、傅茂松副书记、鲍星华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名单:傅滨、 林燊、李进、郑世新、黄海东、周有斌、陈育嘉、陈佳劲

颁奖仪式结束后,四位获奖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

2015级数学专业的周有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辅修其他专业的经历,阐述多方面发展对个人成长的益处。他认为,辅修能让自己进行跨学科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本专业之外,系统地学习其他专业知识。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的董钧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科研和竞赛等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在专业学习中应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仅要会学,还要会用,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保持热情。

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历程,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的郭均同学认为经过自己的努力与汗水终于获得了收获是一件让人十分欣喜的事,我们或许并不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去哪,但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福州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复赛路演活动即将开始,最后一个登场的2017级计算机专业邓泽源同学也通过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去年参加“互联网+”国赛的历程,分享在创新创业和学生工作中的收获。

“顶点软件基金”学生奖助学金和“UP TOP”奖学金的设立是企业支持、社会关注和学院重视的体现,鼓励数计学子求实钻研,顽强拼搏,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和创新服务意识,激发学生创新求进,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衷心感谢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范未浩先生、孔思军先生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