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大事记
  首页   校友会   校友会大事记   正文

福州大学校友会大事记(2010)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12-03-30浏览次数:

 

2010
 
      15下午,校友会在紫金矿业学院大楼三楼科报厅隆重举行2009年校友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校党委陈笃彬书记、王新民副书记、陈尚义副书记、王健副校长、王耀华副校长、高诚辉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健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友会理事(校内)、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和校友工作相关人员等。
     
会上,首先由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对2009年校友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接着,土木工程学院、紫金矿业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校友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随后,陈笃彬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09年我校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校友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着眼长远,夯实校友工作基础;二是服务校友,实现校友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三是用好校友资源,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服务。
     
在随后的联欢活动中,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加强了彼此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110至12日,校友会副秘书长林秋生利用到哈尔滨参加会议之机,看望在哈尔滨工作的部分校友,向他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他们就加强哈尔滨校友之间的联系,筹建黑龙江校友会,推进校友间、校友与学校间的联络、沟通、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120下午,福州大学健身中心揭牌仪式在旗山校区山北行政楼健身房隆重举行。校党委陈笃彬书记、王耀华副校长、美家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岩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于勇、龙岩校友会会长吴联兴、常务副会长张荣辉、秘书长涂荣昆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校部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和人员代表等。
      揭牌仪式上,陈笃彬书记与于勇校友先后致辞。随后,陈笃彬书记向于勇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王耀华副校长向龙岩校友会颁发了热心福州大学教育事业银质奖牌。最后,陈笃彬书记、王耀华副校长与于勇董事长、吴联兴会长一起为福州大学健身中心揭牌。
      福州大学健身中心是学校推进温馨校园工程的建设项目之一,由美家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与龙岩校友会共同捐赠,该中心的落成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工作之余健身、休闲的好场所。
 
       26下午,厦门校友会理事会议在厦门天鹅湖酒店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副秘书长林秋生等一行专程到厦门参加会议,并带去了5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纪实光盘和51周年校庆专刊。到会的理事近30人,程玉敏秘书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非常高兴,他们一边听介绍一边看专刊,为母校的发展变化而自豪。厦门校友会许汉钦会长向到会理事通报了厦门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参加09年校友工作会议情况,与会理事还商讨了今年拟开展的厦门校友会换届工作等。
 
      虎年正月初二,莆田市校友会召开新年茶话会,在莆校友会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大家共同谋划2010年度校友会工作。会长陈光锑、老会长林文扬、常务副会长林志坤、副会长王玉芳出席茶话会,福大校友总会林秋生副秘书长应邀出席茶话会。
      会上,大家回顾一年来校友会工作。同时,与会校友还对莆田校友会今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另悉,年前莆田校友会还利用新年慰问这一契机,对副会长以上校友逐一进行走访慰问并套开新年流动座谈会,广泛征求校友对莆田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友会新年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对校友会这种亲情而又务实的工作方式表示赞赏,并根据校友会提供的流动座谈会意见、建议采集的内容,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和创新想法。
 
     虎年正月初三,在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的组织下,校党委副书记王新民、陈少平在福州和各地回榕过春节的校友及部分福州校友会面。领导和校友们一起回忆在校学习的时光,美好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气氛活跃而欢快,校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多给母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对母校的培育之恩深怀感激,表示要以优秀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海鹰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34晚上,2010年福州大学石狮校友联谊会在石狮华侨大厦隆重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副秘书长林秋生等一行专程到石狮参加大会。泉州校友会、晋江校友会等也派人到会祝贺。会上,程玉敏秘书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校友总会的近况。石狮校友会会长蔡英展向到会的校友通报了石狮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与各位校友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联谊会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声笑语中,校友们畅叙同窗情谊、交流工作情况、互通信息、相互勉励。
      34下午,校友总会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石狮永信科技集团,与校友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37下午,南平校友会在南平市科技局会议室举行了南平部分校友新春座谈会,二十多位南平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学校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和土木学院杨艳群副院长等一行参加了座谈。
      南平校友会林祥清会长通报了近年来南平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并侧重介绍校地合作、校企挂钩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还酝酿增补了部分理事,并就与学校合作开展工程硕士办班事宜进行了座谈,应邀参加座谈会的福州、宁德、三明等校友会代表还在会上交流了各自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会工作开展等情况,感谢南平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希望南平校友在为当地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在热烈的气氛中,校友们围绕推进校地合作、促进闽北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21下午,福州校友会在省委党校图书馆会议室隆重召开2010年第一次校友会领导人联席会议。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常务副会长郑惠生、副会长马文就等主要领导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友总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力辉会长主持,郑惠生常务副会长汇报了福州校友会2009年的工作情况和2010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与会的各位代表也畅所欲言,对福州校友会2010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许多建议与意见。校友总会程玉敏秘书长代表总会也作了发言。
     会后,马文就副会长邀请与会代表在省委党校餐厅共进晚餐,大家在晚宴上举杯共饮,互祝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424,福州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2010年会在壹加壹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长陈鉴明、常务副会长朱汉良、副会长郭喜国、秘书长江湄键、副秘书长许建福及各理事、会员等参加了年会。福州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副秘书长林秋生、管理学院副书记王群、管理学院校友办魏凤南老师、南平校友会会长林祥清等应邀参加了年会。
      
年会伊始举行了精彩的羽毛球比赛。接着,召开了总结座谈会,首先陈鉴明会长简要总结了2009年联谊会的运作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王群副书记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校友工作情况及厦门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深圳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等其他分会的经验,希望管院企业界校友联谊会进一步完善活动机制,取得更大成绩。接着,与会人员就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整合资源,实现双赢等作了发言,最后,程玉敏秘书长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联谊会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校校友会的近况。
      
晚上,在壹加壹活动中心二楼举行了宴会,席间,还穿插了抽奖活动,新老校友欢聚一堂,举杯互祝,气氛热烈而温馨。
 
     429,北京校友会土建分会筹备会议召开,会议商讨了在京的土木学院校友成立校友分会事宜。福州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怡山校区管委会主任林键、土木学院副院长杨艳群专程赴京参加了会议,北京校友会会长宋健雄,副会长兼秘书长樊功成也应邀参加会议。
     
     525,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带领我校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专题研讨班学员前往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学习调研,并藉此机会,专程前往看望深圳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陈宜言、秘书长郑春玲等校友与母校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就母校的建设发展、就业问题、校友工作等事宜展开座谈。陈少平副书记感谢深圳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蓝图,对深圳校友会在联络校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为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528,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赴河北石家庄与来自河北石家庄、保定、邢台、衡水等地的校友见面。
     
程玉敏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校友总会的情况,欢迎大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河北各地校友欢聚在一起,幸福地回忆起当年在校时的学习、生活情景,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校友们经商议,初步推举出了会长、秘书长人选,打算近期完善组织机构后,召开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

      617上午,福州大学2010
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大会在素质拓展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王健副校长及校友会、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校图书馆等部处领导、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及联络员、2010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曾在校、院学生会中担任主要干部的部分2010届毕业生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主持。
     
会上,王健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建立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是建立完善点、线、面结合的校友工作网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全校上下与校友共同努力,促进校友活动的组织化、常态化、多样化,提升校友工作对大学功能性建设和校友事业发展的支撑力度。同时对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也寄予了深切期望。

    618,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一行赴广西南宁与广西部分校友代表见面。
    
程玉敏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校友总会的情况,欢迎大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广西校友代表欢聚在一起,幸福地回忆起当年在校时的学习、生活情景,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校友们经商议,初步推举出了会长、秘书长人选,打算近期进一步广泛联络校友,逐步完善组织机构后,召开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

     619—20
日,福州大学云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云南各地州的80余名云南校友参加了大会。福州大学副校长王耀华、校友总会有关负责人等专程到会祝贺。
  大会通过了《福州大学云南校友会章程》、《福州大学云南校友会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1名理事。在云南校友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上民主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徐海云当选首届会长,云南省国税局副局长许赞霖同志为云南校友会顾问。
  
     717,福州大学河北校友会筹备会议在石家庄市御景花园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河北全省各地市的福大校友代表30余人欢聚一堂。会议确定了河北校友会临时组织机构成员名单,讨论了福州大学河北校友会章程(草案),会议经广泛征询意见,决定适时在石家庄召开福州大学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

     717,福州大学湖北校友会成立预备会在武汉清江饭店举行,来自宜昌、黄石、武汉等地共29
位校友参会。
  与会校友就校友会机构设置和章程、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有关事项、如何加强校友联系与校友会宣传等事宜踊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本次预备会确定了福州大学湖北校友会的组织机构和章程草案,决定适时举行成立大会,
 
     澳大利亚校友会及广大澳大利亚校友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积极向闽北洪涝灾区和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其中,澳大利亚校友会参加了福建社团为闽北水灾联合捐款活动,校友们共捐款$10,100,值得一提的是许金山校友为闽北水灾认捐$2000后又以其公司博华网名义慷慨捐款2万澳元给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还特别为他们发来对众多澳大利亚校友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爱心的感谢信。
 
      725,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借带学生实践队赴山东之机,走访了山东的校友。程玉敏秘书长了解了山东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鲁的广大校友发扬福大学子艰苦奋斗、严谨求实、勇于拼搏的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山东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程玉敏秘书长还向校友介绍了福大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山东的校友加强联系,尽快成立福州大学山东校友会,为山东的社会经济发展、为母校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82,校党委王新民副书记带领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校学生处副处长李礼建赴深圳参加深圳市政设计研究院第二届员工家长恳谈会。看望了该院的校友,勉励他们辛勤工作,为深圳的市政建设作出贡献。
    
在香港的部分校友也赶到深圳,深港校友欢聚一堂。王新民副书记向深港两地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暑假期间,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赴四川走访、看望校友,参观了部分校友主导企业,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四川校友会部分骨干校友就如何加强校友会平台建设,促进交流、互助、合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和校友事业发展等进行了座谈。
 
      824,校领导陈笃彬书记、付贤智校长、王新民副书记、陈尚义副书记、高诚辉副校长借在宁德参加宁德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科技协作共发展暨福州大学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之机,看望了宁德校友会部分骨干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宁德校友会多年来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和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宁德校友会能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母校的发展进步和校友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11下午,福大校友携手“
茉莉花英才成长团队感恩交流会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亚通集团董事长、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陈力辉,闽侯县发改委局局长林碧莹等校友和嘉宾应邀出席,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林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娄东生、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校团委书记占永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等领导老师以及全体茉莉花英才成长素质拓展团队成员。

      923,福州大学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河北高速公路职工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地和部分北京、天津的近百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学校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专程到会祝贺,各地校友会也纷纷发来贺信祝贺河北校友会的成立。大会通报了河北校友会的筹建过程和会费、捐赠收入和筹备工作开支等情况,通过了《福州大学河北校友会章程》和《河北校友会财务制度》,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郑瑞君当选首届会长,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925,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林秋生副秘书长利用到沈阳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之机,走访、看望辽宁校友,了解辽宁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会们弘扬福大人的
三种精神,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辽宁校友能加强联系,尽快筹备成立福州大学辽宁校友会,并以此为平台,加强交流沟通,互帮互助,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103上午,物信学院90
届无线电系全体校友捐赠20万元为母校建造《博学》雕塑揭幕仪式隆重举行。王耀华副校长、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物信学院苏凯雄院长、原书记欧水妹老师及90届无线电系毕业生共100多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86级无线电系学生、物信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辉主持。仪式上,王耀华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90届无线电系毕业生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
     
会后,校、院领导陪同老校友参观了图书馆等新校区的标志性建筑。老校友纷纷表示,很高兴看到母校建设的如此美丽,他们还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1020-22日,校友会副秘书长林秋生会同到吉林参加第五届全国电力人才就业论坛暨2011届毕业生供需信息交流会的电气学院潘志辉副书记、管理学院王群副书记等一行五人走访、看望了在吉林工作的部分校友,带去了母校对他们的问候,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筹备成立吉林校友会等事宜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会上的酝酿和推荐,成立了福州大学吉林校友会筹备组,筹备组由崔光(组长)、吴晓斌、王春来、尹志刚等校友组成,争取明年成立吉林校友会。
  
    1023,校党委书记陈笃彬、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校党委统战部长庄莉一行在赴港参加活动期间,应深圳校友会邀请,走访了深圳校友会

    1024,由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主办的福建高校香港校友联欢会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联合会的嘉宾,我校党委书记陈笃彬、党委统战部、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联欢会。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笃彬等为联欢会题词祝贺。
    
访港期间,陈笃彬书记一行还与叶双瑜副省长率领的省经贸交流代表团一同拜会了香港福建社团联合会;专程看望了深圳校友,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参观了校友企业。

     1114-17
日,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刘志坚一行利用到重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二次年会之机,走访、看望了在重庆工作的部分校友,带去了母校对他们的问候,向他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筹备成立重庆校友会等事宜进行了座谈。重庆校友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为学校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深感鼓舞,并就搭建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纷纷献计献策。通过酝酿和推荐,成立了福州大学重庆校友会筹备组,争取明年成立重庆校友会。
 
     1119下午,宁德市福州大学科技与经济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二十多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近三年的工作情况,通报了财务收支情况,表决通过了将宁德市福州大学科技与经济发展促进会更名为福州大学宁德校友会的决议。会议根据人员工作变动等情况,表决通过了宁德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充实、调整人员名单和名誉会长聘任名单。蔡建辉校友当选会长、兰晶校友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1121上午,厦门校友会在厦门音乐岛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换届改选大会。福州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程玉敏、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蔡加培处长、厦门民政局黄雅蓉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了许汉钦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财务负责人陈梅作的财务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以蔡咸宜同志为会长、肖春辉等同志为副会长、李军平同志为秘书长的厦门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
 
     1127上午9, “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首次颁发仪式在旗山校区校友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香港校友会李宏会长及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子陵、学生处程文忠处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程玉敏处长及林秋生副处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大会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程玉敏处长主持,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为促进民族团结,培养更多热爱祖国、拥护民族政策的少数民族人才,我校经与香港校友会协商,设立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奖学金,初期拟奖励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品学兼优的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目前,我校共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68人,西藏籍藏族学生25人,其中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57人。今年共有30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获得香港校友会奖学金,总金额为4万元。
 
    1127下午,2010年福州大学校友工作会议在怡山大厦隆重举行。校党委陈笃彬书记、校友会会长、原校长吴敏生教授、王新民副书记、陈尚义副书记、陈少平副书记、范更华副校长、王健副校长、省经贸委原副主任薛金炼校友、中旅集团董事长陈瑞曾校友、福建行政学院原副院长胡继锋校友、三明市人大原副主任阙维林校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健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地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各地校友分会代表、校友会理事(校内)和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等。
     会上,首先由科技开发部周训胜主任、研究生院招生办张玉辉主任、校资产运营公司陈躬瑞总经理、校友会程玉敏秘书长、北京校友会宋健雄会长、福州校友会陈力辉会长、厦门校友会李军平秘书长代表等先后向大会致辞。大会还就校友会的有关人事事项进行表决,调整了部分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付贤智校长、范更华副校长、高诚辉副校长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校招生办陈奇主任当选为副秘书长。 最后,陈笃彬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校友和来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情况,并就如何凝心聚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强调了几点意见。第一,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加大工作力度,谱写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第三,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
 
     1127晚,“茉莉花爱心讲坛第二讲暨第四十七期博学讲坛之我的大学,我的梦在素拓多功能厅展开。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校友总会等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几名福大校友也莅临活动现场,茉莉花的全体十四位成员作为嘉宾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福州大学青年英才成长茉莉花素拓计划历时18天,途径4座城市,围绕三条核心主线设计相关活动:一是结合福大办学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二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实务作风;三是结合中华文明的传承,培养达礼心境。梦想已经启航,精彩还在继续。我校每年将继续支持茉莉花素拓计划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29下午,四川省校友会付强副会长在我校旗山校区北行政楼325会议室举行就业与创业心得交流会。我校学生处李礼建副处长主持,各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与就业、创业学生协会代表230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1212上午,“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发放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学生处程文忠处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林秋生副处长、龙岩校友会吴联兴会长及参加龙岩校友母校行活动的十多位龙岩校友。该项助学金的受助学生及福大学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林秋生副处长主持。
     龙岩校友会积极发动龙岩校友捐资设立福州大学龙岩校友会助学金,旨在资助龙岩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一新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共有44名龙岩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一学生受到资助,每人每年2000元,共计金额近十万元。据了解,龙岩校友会还将设立龙岩校友会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龙岩籍学生。
 
    1212上午,龙岩校友母校行校企合作对接座谈会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顺利召开。校科技开发部周训胜主任、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林秋生副处长、材料、机械、环资、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龙岩校友会吴联兴会长及参加龙岩校友母校行活动的十多位龙岩校友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林秋生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前后,校党委陈笃彬书记和王健副校长还亲切接见了参会的龙岩校友,与他们就如何更好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借助校友的影响力,加强校企、校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充分肯定了龙岩校友会在创新活动形式,更好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推进合作双赢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1217上午,加拿大校友会陈汉杰会长来访母校,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校友会林秋生副秘书长等同志热情接待了陈汉杰会长,与他就如何更好地搭建校友沟通、交流、互助平台,发挥海外校友的影响力,推进学校的对外合作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当天下午,陈汉杰会长还应邀在化学化工学院为师生做了一场学术讲座。
 
   1223上午,桂林理工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办副主任程安福、校友联络科副科长苏欣一行来访,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林秋生等与来访嘉宾就校友工作的网络建设、活动开展、合作推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226上午,福州大学福州校友会连江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连江皇家大酒店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福建省金凤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开训、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程玉敏、怡山铜盘校区管委会主任林新辉、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林键、校科技处处长陈国龙、连江县委副书记陈彪、福州校友会代表以及连江校友分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连江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张建国当选会长、郑景武当选常务副会长、杨世文当选秘书长。
 
 
    1226上午,广东校友会2010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石化总厂隆重举行。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林秋生和近100名广东校友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环荣副秘书长主持。洪志铭会长通报了2010年广东校友会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换届有关事项作了说明。新当选的杨志彤会长、苏晋中名誉会长和林秋生副秘书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广东校友会组织机构组成人员,苏晋中、洪志铭当选名誉会长,杨志彤当选会长,郑科明、傅秀芬、冯志坚、郭锐、罗绮山、黄晓彬、林万强、刘峥、高铭新、刘辛元当选副会长,吴奕鹏当选秘书长。
 
   1227晚,广东校友会东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东莞市长安镇东城海鲜楼举行,在莞的东莞校友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东莞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陈星辉当选名誉会长、张斌当选会长、江建华当选秘书长。会上,校友们畅谈大学时代的学习、生活和毕业后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组织在莞校友,搭好沟通、交流、互助平台,促进校友事业和母校建设发展,建设一个温磬的校友之家
 
   1228,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林秋生利用到广州参加广东校友会2010年年会暨换届大会之机到深圳走访深圳校友会,并就加强校友分会的平台建设,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助、合作、共同发展等与部分深圳校友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