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陪同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会长陈聪聪一行参观闽侯亚周小学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3-05-08浏览次数:

58日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陪同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校友一行到访参观闽侯亚周小学,并举行“亚周奖教基金”捐赠仪式。福建省海外联会常务副会长陈飞福建省旅发集团董事长刘革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占永琼(挂职),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闽侯县教育局及校党政办,校友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活动。



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一行在亚舟小学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余亚周事迹展览馆,认真聆听了余亚周先生的爱国事迹及学发展建设情况。随后,在陈国龙书记的见证下,亚周小学张庚校长代表小学接受“亚舟奖教基金”捐赠。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涂雅雅代表捐赠方发言,表示深受陈聪聪校友的爱国、爱港、爱乡情怀的感动,协会在其带领下将继续贡献更多爱心力量。陈聪聪校友指出,“亚周奖教基金”将用于亚周小学的师资奖励及学校建设,并表示将在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争取筹集更多资金,帮助小学更好地发展。

陈国龙书记亲切问候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一行,他对协会的爱心捐赠以及陈聪聪校友几十年来始终如一地支持福大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校友们65周年校庆时返校,共同庆祝母校华诞。陈聪聪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她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发展,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乘时代之运势,更展宏图。

最后,来宾们在一楼大厅“中国心,亚周情”浮雕前合影留念,并向学校赠送了纪念礼物。


据了解,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为在香港注册的非牟利团体,成立于2014年12月8日,立志服务香港、贡献祖国。协会以“关心社会事务,维护妇女权益, 促进男女平等,鼓励妇女参与社会发展,协助妇女就业,平衡妇女身心健康” 为宗旨,致力团结香港闽籍基层妇女,推动她们参与社会事务,互助合作,为社会公益事业,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如今,协会已成为闽籍社团中爱国爱港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