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怡山追梦·四秩相聚”福州大学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3-04-08浏览次数:

4月8日, “怡山追梦·四秩相聚”福州大学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近千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共忆火热青春岁月,同叙师友同窗情谊。

上午,返校欢迎会在旗山校区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黄身勇,副校长林  、郭文忠,来自全球各地的77、78级校友以及其他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逾千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会。校党委张星副书记主持大会,学校有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在学校宣传片和“77、78级怀旧小视频”中拉开序幕,展现母校的崭新面貌,追忆校友们四十年的青春年华。

“母校欢迎你们回家!”陈国龙书记在致辞中向77、78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福大改变命运,而时代成就人生。离开校园后,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成为这一代人的大舞台。40年来,校友们响应时代的召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名片,而福大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爱护、支持母校,福州大学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进取的状态,朝着“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不辜负校友们的期待和厚爱。


中科院院士、77级校友计算机软件专业林惠民校友与紫金矿业集团、77级地质专业校友陈景河作为校友代表分享经历与感悟,为自己是福大人而感到骄傲,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们呼吁校友们保留理想和梦想,保留纯真,继续为国家、为母校做些有益的事,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朝气蓬勃,再创辉煌!



欢迎会上,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一起启动了福州大学电子校友卡,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激动的时刻。随后校友、师生们同台献艺,载歌载舞,为大会增添了一份欢快美好的气氛。

学校还为每一位返校校友准备了一份来自母校的“大礼包”:校友徽章、65周年校庆纪念邮册、《怡山追梦,77、78校友毕业40周年纪念文集》、《福大人》特刊等。此外,食堂为校友定制的午餐包含了荔枝肉等众多受欢迎的怀旧菜式,给校友带来了“家”的味道。

本次返校活动为期1天,除欢迎会外,学校各部处和院系多方协作,为校友奉上丰富多彩的返校活动。校友们也以多种形式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

77、78级校友作为高考恢复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他们是中国历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特殊一代,他们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励志精神,渴望知识、博学笃志的求学态度,心系社会、报效家国的责任担当,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当代青年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此次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作为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校庆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