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跨越七载,一“鹭”奔跑——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六届健走乐跑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2-11-06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

第六届健走乐跑节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2022年11月6日,迎着冬日暖阳,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六届健走乐跑节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主办,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乐跑团、化学化工分会、物信分会、外国语分会联合承办,500余位校友及家属相聚于厦门思明区环岛路特步小白楼,同时到场参赛的还有福州大学漳州校友会、泉州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会和莆田学院厦门校友会的代表们。  

  此次活动由物信分会校友高达庆和生工分会校友李婷艳主持,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顾问陈津和邱天胜、郑家萍、江振南、陈振强、李超英等多名资深校友到场,展现了对校友会活动的关心与支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激情澎湃。

  首先,由教练何勇(全马235大神)宣读本次活动规则,并带领全体校友进行充分的跑前热身运动。“让我们快乐奔跑,乐享着美好时光”——校友会合唱团带来了乐跑团之歌《筼筜湖畔晨跑》,在动听的歌声里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林泽权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达了对福大校友、家属和嘉宾的诚挚问候和欢迎,并对工作人员和赞助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健走乐跑节经历几年的发展,活动形式不断升级,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校友参加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友间的互动与交流。

  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关爱基金会、外国语分会会长刘柯新介绍关爱基金的运营情况,关爱基金会于第五届健走乐跑节活动当天正式成立,自设立以来共为两名困难校友发放关爱基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校友情谊源远流长。

  “校友情,健康行!”在一阵阵热烈的口号声中,大家冲着天空挥舞双手,慷慨激昂,留下全家福合照!9时30分,随着一声铿锵的枪鸣,大家迈开矫健的步伐奔向美丽的滨海赛道。

  本次活动设置了个人赛、5公里任意组、6*500米团队接力赛、亲子折返跑、线上赛等多种形式,个人赛分为5公里欢乐跑男子组与女子组,10公里健康跑男子组与女子组。大家根据各自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迎着徐徐海风,跑出健康,跑向快乐。最激动人心的6*500团队接力赛,各学院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奋力拼搏,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物信分会勇夺桂冠;化工分会夺得亚军;阳光分会摘得季军。本次活动首次增加了亲子赛,四十来位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赛,孩子们的纯真和活力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许多生气!趣味满满的亲子折返跑由家长和小朋友亲密配合完成任务,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一片其乐融融。现场为完赛的小朋友颁发了“坚持不懈最帅奖”“竞技状态最佳奖”“精神灿烂最佳奖”“配合默契最佳奖”等奖项。

  本次活动特别推出线上赛,邀请未能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进行线上组队打卡跑步,借此机会也推广乐跑团白鹭洲、五缘湾和园博苑晨跑,可谓是在健走乐跑节的长效发展上做足了功夫。在此次活动筹备中,校友会极为重视参赛校友的“赛事体验感”。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筹备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对赛事流程及服务进行细化与优化。筹备组汲取资深马拉松爱好者建议,对赛事地点重新选址,并引入思明区马拉松协会对赛事提供技术支持和医疗救护。在赛前,筹备组对可能出现的特殊天气进行研判,增加鞋套、雨衣、冰袖、姜糖水等贴心化服务。在赛中,对标专业马拉松赛事在起点、5公里折返点、10公里折返点设置物资补给点。在赛后,给每位校友准备了完赛包,包括水果、饮料、完赛奖牌、纪念相框等。

  活动结束后,“非常感谢组委会,你们辛苦了”一条条留言顿时在群聊中刷屏,融融校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间。以爱办赛,以情动人,让本次活动充满了温度!

  健走乐跑节是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的金牌活动,是凝聚校友的温柔纽带,倡导校友们健康生活,拥抱快乐!每一届活动的举办都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发展,以爱之名,让校友会这个相聚的平台持续发光、发热,温暖每一个校友。健康之路,永不止步!让我们挽梦清歌,轻装前行,共赴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