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明德至诚 勤以致远 —— 柯文彬校友成功连任加拿大安省议员

信息来源:加拿大校友会发布日期: 2022-06-17浏览次数:

6月2日,“龙舟竞渡、粽子飘香”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名誉会长柯文彬校友在参加加拿大保守党安大略省议员的竞选成功胜出,连任省议员。柯文彬校友此次竞选成功,得到了许多福大校友及其家属的鼎力支持。

投票当天需要大量义工帮忙负责催票、接送、监票、后勤等工作福大校友和家属们倾力襄助,发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的龙舟精神,配合众多的选区、各高校校友会以及各同乡会的义工们共同完成了这个庞大而复杂的工程。在选情胶着的选区,每一票都非常宝贵,催票尤为重要。创会会长陈汉杰、前会长林延滨等许多校友走了一天后纷纷感慨“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为了一张选票,在克服了地址错、大门进不去、电梯不工作的情况下,校友王挺和林晓乐花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帮助一位80多岁坐轮椅的老奶奶投上了她神圣的一票

 

现任会长王培红配合戚勇校友负责接送组的协调,根据义工们反馈的需求,有条不紊地合理调度安排车队的各项任务。理事长陈华蕾领衔后勤组,一早起来煮了一大箱子的粽子,还准备了许多的茶水、西瓜、各式盒饭粉面等犒劳辛苦的义工。

经历了魔幻般的两年疫情,校友们很少有见面的机会。投票日活动成了福大人的大聚会。久违的校友们高兴地互相打招呼询问近况,倍感温情满满。

 

回首五年前的提名之战、四年前首次参选、此次的连任竞选乃至期间各种各样的活动,柯文彬校友以他的勤勉实干和亲民作风一以贯之地努力着,而众多的福大校友也和今天一样付出着极大的体力和心力。福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每年都举办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紧密地联系了校友,也极大地活跃了校友们的海外生活。

 

最后谨以福大校训“明德至诚,博学远志”与校友们共勉:

“明德”出自《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至诚”出自《中庸》: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能尽其性,则能尽人之性;能尽人之性,则能尽物之性;能尽物之性,则可以赞天下之化育;可以赞天下之化育,则可以与天地参矣。唯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立天下之大本,知天下之化育。

“博学远(笃)志”出自《论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撰稿:陈宏

                                                                                                                                编辑: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