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冬日送温暖 爱心助学行”捐赠活动在华安一中举行

信息来源:漳州校友会发布日期: 2022-01-21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0日,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冬日送温暖,爱心助学行”捐赠活动在华安县一中举行。漳州市科协协会部部长叶雅青,华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钟嫣玲,华安县一中校长林斌,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国华、副会长平龙、罗海春等出席捐赠活动。

(图从左至右:林斌、黄国华、叶雅青、钟嫣玲) 

捐赠仪式上,华安一中校长林斌主持并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华安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结构布局,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辛勤工作,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冬日送温暖 爱心助学行”捐赠活动,必将鼓舞广大学生奋发图强,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助力华安县教育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林斌校长强调,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牢记求学使命,把社会的关怀化作奋进的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热爱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执行会长黄国华现场寄语广大学子:要满怀激情,努力学习,将个人命运和价值追求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事业中,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为家乡、为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光彩。随后黄国华还介绍了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建校以来,一代代福大人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践行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福州大学并将继续资助他们完成未来在福大的学业。

  最后,华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钟嫣玲表达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对华安教育事业支持的感谢,并向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发放荣誉证书。

  得到资助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要把社会的关心、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以常务副会长黄屹、范志阳、黄国华等为代表的126名校友共捐赠善款7.4万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品学兼优困难学子们送上一份贴心的新年礼物。

来源:漳州市福州大学校友会

撰稿:邱小明

摄影:罗海春

审核:黄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