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我为母校奔跑,母校助我前行”——校友跑步故事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12-31浏览次数:

  近年来,各地校友会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创新校友交流平台,陆续成立了各种各样的协会、俱乐部,如跑团、高尔夫俱乐部、网球俱乐部、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深受广大校友欢迎和喜爱。今年是福州大学建校63周年,福州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为呼吁广大校友增强体育煅练,提高身体素质,丰富广大校友文体生活,激发校友爱校荣校热情,校友总会联合校友跑团发起“我为母校奔跑,母校助我前行”——校友跑步故事征文活动。于2021年9月21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我的跑步故事”专栏,连载校友的跑步经历和感悟。至12月底,已刊载数十位校友的“跑步故事”,该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我的跑步故事”征文活动,福大校友纷纷响应号召,向学校校友会提供自己的优秀作品。陈友萍、黄鸿昌、王黎等校友不仅分享了自己参与到马拉松沿途的故事,更是分享了令人动容的励志故事和感悟,跑友们记录下过往中的精彩瞬间和心语历程,包括跑步的初心、契机和趣闻,训练的经验心得和参赛的经历,遇到的困难,克服伤痛困顿的无奈,完赛、PB的喜悦和成就感。这些图文记录与分享,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这次“我的跑步故事”征文活动,跑团校友们踊跃参与,用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奔跑在祖国各地,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全民健身的矫健身姿践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更让运动中积极向上的精神成为一种力量广为传承。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吸引了更多跑友,大家一起奔跑,互相鼓励,乐此不疲。成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跑出人生的精彩,收获了健康、快乐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