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电气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十周年再聚首

信息来源:电气学院许海燕发布日期: 2021-12-09浏览次数:

光阴荏苒风华在,母校深情溢满怀。怀着对母校深切的眷恋和挚爱以及对老师、同学们的思念,电气学院2011届研究生在毕业离校10年之际于2021年11月20日再度欢聚一堂,在美丽的旗山再次留存美好记忆。这里曾是他们挥洒青春的热土;也曾是他们欢畅高歌的乐园。他们过去的奋斗、流过的汗水,经历的快乐与悲伤,奠定了他们今天的硕果累累。

 

11月20日,20多名来自四方的2011届研究生校友们齐聚福州。组织了丰富的活动:下午,漫步闲谈于福州郊野公园和福道上,畅聊过去与未来;晚上,大学城春秋大酒店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情;晚宴结束后KTV欢歌笑语。

 

11月21日上午9时许,校友们身着统一的10周年定制纪念服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东门集中。阔别已久的校友们从东门出发,经过日晷,沿着图书馆、教学楼一路回忆和欣赏许久未见的美丽校园。

 

上午10:30,校友们来到了电气学院一楼咖啡厅参与座谈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占永琼老师、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副院长邵振国老师、电力系主任舒胜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院20多位在读研究生听闻学长们返校,自发来到现场参加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自己目前的情况,同时也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时的青春岁月,对母校及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深感欣慰和自豪。占永琼老师对学院概况做了介绍,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 

 

听完学长们的分享之后,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比如:在研究生期间可以提前学习哪些技能或培养哪些能力对以后工作有帮助?如何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更好地发展?学长们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耐心和详细作了解答,对职业规划方面作了分享和建议。毛洪生学长表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具有开放性和包容性,在这里发展的话机会相对较多,但同样也需要先提升个人能力,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培养自己的钻研精神,让自己在毕业之后更快地适应社会。同时学长还介绍了半导体行业,并建议同学们进上游产业发展,为中国半导体发展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齐聚电气学院门口合影。下午2点,2011届校友宋微浪、廖志伟以及毛洪生作客我院“校友来啦”讲坛,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毕业这十年”的感想与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温暖的家园,任凭时光流转,岁月蹉跎,校友情却历久弥新,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十年之前,我们彼此分离,告别校园,十年之后,我们重聚校园,情感依旧。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让我们继续满怀期待,等待下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