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第二届福州大学泉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11-09浏览次数:

10月23日,由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主办、福州大学泉州校友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第二届福州大学泉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泉州市丰泽区兴东海AI羽毛球馆拉开帷幕。本次联谊赛指导单位为丰泽区文体局、泉州市羽毛球协会,特邀泉州市羽毛球协会裁判组执裁。以泉州校友会魏腾雄会长为首的十七位校友慷慨解囊,提供了费用、场地、物资等一系列赞助。

比赛共吸引了53名福大校友参赛,分别由校友黄东平、周文尧、陈东越、黄文锋、郑天助领军。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各个小分队都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取了令人振奋的队名,分别为福大觉醒队、福大红星队、福大东风队、福大复兴队、福大五星队,充分表达了福大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

开幕式上,羽毛球协会代表黄东平致开幕词,裁判长吴洁宣读本次比赛规则,裁判员刘晓琦、校友李宏达分别作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联谊赛开幕式由校友陈文艳主持。

下午2:30,第二届福州大学泉州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正式拉开了战幕。每队四轮循环对抗,五支参赛队伍共进行了一百场次的对决。赛场上,校友们挥舞球拍,扣杀、点杀、劈吊、网前放小球、勾对角、追身球……赢球呐喊声、奋力接球声、加油鼓励声,声声此起彼伏,声声不绝于耳,声声鼓舞人心!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摇身变成了一名运动健儿全力拼搏,不轻言放弃任何一球,人人投入着比赛、专注着比赛、享受着比赛。虽然校友们已迈出校门多年,但是从比赛状态中,仍能强烈感受到大家似乎又回到了曾经激情四射的青春岁月!

    经过数番激烈角逐,红星队最终摘得团体桂冠,东风队、觉醒队分获亚军、季军。校友陈永红、周文尧、郑天助分别为前三名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牌及奖品。

校友肖林还特别制作了短视频,记录和宣传本次精彩赛事,让其他未能参加的各地校友共同感受比赛盛况,领略参赛校友风采,扩大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感召力和影响力。

比赛当日适逢“霜降”节气,大赛后勤小组还特意为到场参与的校友准备了柿子,祝愿校友们柿柿如意。此次比赛延续了2020年首届羽毛球联谊赛的校友体育联谊风气,为广大校友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丰富了泉州校友们的健康生活,让更多校友感受到身为福大人的温暖与归属感,加深了泉州地区福大校友间的情谊!

    本次联谊赛还选拔出黄祀、黄冕、陈佳彬、陈文艳、程栋梁、李宏达六位校友组成泉州校友代表队,由谢晓东担任领队赴母校参加于10月31日举办的纪念福州大学建校63周年暨首届校友羽毛球友谊赛。大家勇于拼搏、以球会友,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佳绩,进一步促进了泉州校友会与母校及其他地区校友会的交流。

泉州校友会 美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