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魏腾雄校友企业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福建省“两优一先”表彰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7-11浏览次数:

  6月29日,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隆重表彰我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大学泉州校友会会长魏腾雄企业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7月1日,魏腾雄校友应中央统战部邀请参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从事数字卫星机顶盒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是国内专业生产数字机顶盒的知名企业之一。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7月,党员30名。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全力推行“1533”工作机制,探索推行“1+N”党员联系职工工作机制,即一名党员挂钩联系N名职工群众,开展政策宣传、矛盾调节、科技攻关、关爱帮扶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公司治理体系,在党员与职工群众之间架起党群“连心桥”,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支部被评为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被评为泉州市首批“党建入章”示范点。

  魏腾雄,1986级无线电技术专业校友,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始终热切关注母校的发展,多次支持母校的建设。 2008年母校50年校庆之际,他在福州大学物信学院设立“天地星奖助金”,奖励学院勤奋工作的教师与品学兼优的学生;向物信学院捐建多功能的科学报告厅,为学院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报告场所;捐资1000万元在母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天地星通信技术研发中心”加强校企合作,同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襄教树人”荣誉称号,获金质奖章。2018年在建校60周年之际,魏腾雄校友再次捐资400万元回馈母校,学校为感谢魏腾雄校友的捐赠和孝父之举,决定以其父之名“魏祥联”来冠名物信学院南楼,称为“魏祥联楼”。2019年他又在物信学院设立“夕阳红”基金用于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晚年的生活活动、重病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