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流光百年 福友相伴”福大人摄影作品展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21-07-09浏览次数:

由福州大学校友会、校工会联合举办的“流光百年 福友相伴” 摄影作品展,历经数个月的作品征集,于2021年7月8日进入到最后的优秀作品线上展示环节,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友会举办此次摄影展意在鼓励福州大学全体校友、教职工,用自己镜头下的祖国来表达对伟大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本次活动面向福州大学全体校友、教职工,投稿作品形式不限,每位参赛者提交的作品5张以内,并对作品进行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广大校友、教职工们纷纷响应号召,共提交了近200幅摄影作品。经过严谨认真地评选,专家评委们共选出了100幅优秀作品。这100幅作品分为校友作品和教职工作品两组。其中陈林、陈景华、黄红林等人的作品入选优秀校友作品,方绪华、柯达峰等人的作品被评为优秀教职工作品。

《古港新颜》 陈景华校友作品

《茉莉香榕城》 柯达峰作品

这100幅作品各有千秋,涉猎广泛,有的记录下祖国的壮美河山,有的记录下自然风光中蓬勃生长的万物,有的记录下城市中的平凡生活,有的则将自己的母校风光装进了镜头里。许志永的作品则记录了“电力天路”点亮西部的万家灯火,新旧时代的更迭被记录在光影中。方绪华校友的作品刻画了福州大学迤逦的校园风光,激荡起了福大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眷念和热爱!

《光·远方》组图 许志永校友作品


《云中校园》 方绪华作品

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凝聚了福大人对党、对祖国的真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