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美丽福大   校友会新闻   正文

福大港校友为母校献策

信息来源:暂无发布日期: 2007-09-05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日前在港举办“建设东南强校论坛”。邀请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亚太会展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钹,厦大校友会副会长、时事评论员林贡钦,福州大学校友吴挺明律师作演讲,出谋献策,共商福大建设成为东南强校战略大计。
    福州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陈聪聪、理事长杨鸿耀,福建高校八大院校会长、理事长、秘书长及福大校友应邀出席了论坛。
    鞠维强致辞时透露,福建全省有高等学校76所,在校本科生40.7万人。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教育初始阶段,过去五年是福建高等教育发展最好时期。“十一五”期间,高校要发展,要负起更重要使命。教育要成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后劲的脊梁,要有更快更好的创新发展及更大的提升。高教规模、结构、质量、效率要协调发展,争取在2010年福建高教在学学生达84万人。
    福大校长吴敏生介绍福大办学情况及今后发展方向时表示,福大要适应社会需要,在大众化教育中培育精英品牌,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治国之才。